千人强拆回族村 特警发射麻醉枪镇压村民(组图)

发表:2013-06-07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7日,青海省化隆县一回族村的民房遭当局强拆后,村童无家可归,被迫流离失所,他们到管委会外举牌抗议当局暴力强拆。(村民提供)

青海省化隆县一条回族村周三遭政府派出千人强拆,数十名回民反抗遭特警发射麻醉枪镇压,冲突中15人被抓捕。村民在瓦砾上搭建棚房栖身亦随即被拆毁,无家可归的村童,周五到村委会举牌抗议。

群科镇向东村现有700名回族人居住,村民马先生周五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当局上午派人拆毁他们搭建的棚房,把村民驱赶离开,无家可归的五名村童,到村委会外举牌抗议当局暴力强拆,其后被强行带返学校控制。

马先生:“现时我们都无地方住了,我先前在瓦砾上搭棚房栖身,他们不准,并把棚房拆掉,五名村童包括我家的小孩,就到村委会举牌抗议,其后全被带回学校软禁,都不让他们回家,家都没了,又不准我们去学校。”

马先生指,冲突发生在周三,当局动员近千强拆队员,出动50多台警车和两台挖土机,浩浩荡荡驶入村庄,先把村庄各出入口封锁,然后用挖土机将村民的房屋捣毁,反抗的村民均遭特警使用麻醉枪对待,他多名家人均中枪倒地被带走。

马先生:“特警冲进来后,把我妈妈、姐姐、哥哥和我老婆全被抓出来,然后用挖土机推毁房屋,家中所有财物均被他们抢劫一空,我老妈和老婆想抢回财物,就被特警用麻醉枪打晕,然后全部人被抓走。”

房屋亦遭强拆的另一村民赵先生向记者指,冲突中共有15名村民被带走,他们的孩子放学回来后,失去家园还失去亲人,被迫流离失所,当局年初发公告要求村民自行搬走,却没有任何赔偿金和安置房,村民一直拒搬至今,结果房屋就被强拆,他批评当局欺压百姓,强抢土地。

赵先生:特警打人,还用麻醉枪,中枪的村民都站不起来,晕倒后被带走拘留,房屋被推毁,他们的孩子放学回来,连亲人都不知去向,家又没了,他们呆呆地坐在瓦砾上哭,举牌写著无家可归,很可怜。”

群科镇的李镇长周五回应记者提问时,指房屋均是违章建筑,年初时已得到法院批准进行清拆,李镇长又否认冲突中有村民被抓捕。

李镇长 :都是依法执行清拆的。
记者:为何他们没有得到赔偿和安置呢?
李镇长:有的,你不要听他们说。
记者:特警有使用麻醉枪吗?
李镇长:没有,绝对没有这回事。
记者:冲突中有村民被抓捕,是吗?
李镇长:没有的,祇是有几个村民不太合作。你们都是向县政府查问罢,是县政府通过法院下达执行清拆的,指全是违章建筑要清拆。

化隆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办公室人员,否认冲突当日有使用麻醉枪对付村民,亦指无村民被抓捕,叫记者不要相信村民的说话。

而化隆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指他不清楚,拒绝回应记者任何提问。


6月5日,青海省化隆县当局动员近千强拆队员,进入群科镇向东村强拆,反抗村民遭特警使用麻醉枪对付,冲突中15名回民被抓捕。之后,当局开动推土机推毁民房。(村民提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