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败的“改造”

作者:王晓明 发表:2013-06-10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0日讯】文化大革命有句响当当的口号叫做“改造”,“改造资产阶级旧思想”“改造知识分子臭老九”云云。

那时我们学校军宣队的刘队长最喜欢用这个词语,每天都能看见他手捧红宝书,苦口婆心地劝我们改造思想。他自己也憋足一股劲,处处争当改造模范,整天琢磨着如何斗私批修,去改天改地改造人家改造自巳。

终于有一天碰到一件不太好改造的事了,那是本人其貌不扬的刘队长四处物色,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漂亮的对象。那女人确实长得如花似玉,风情万种,一笑嘴边两个小酒窝,把个刘队长迷得整日里神魂颠倒。不过那女人什么都好,就是有些白壁微瑕,在大节很好的同时,也有点不大不小的毛病,就是生活作风不是太好,曾经有过好几桩风花雪月的事情,在当地名声不好,不大有人敢娶她回家当老婆。

那时军人结婚得先向组织上报告,然后再进行政审。组织上外调之后找刘队长谈了一次话,说是女方家庭出身挺好,政治历史也清白,就是思想表现有些问题,言下之意就是不同意,叫他别再谈了。

可刘队长的政治理论不是白学的,只听他侃侃而谈,义正辞严地对领导说:我也知道我这对象思想意识有些小问题,可是她家庭出身好,是咱们的阶级姐妹不是?对这样的阶级姐妹,我们无产阶级不去帮助她影响她改造她,难道还要把她推给资产阶级不成?

刘队长还说:人的思想是可以改造好的,在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战士面前,没有任何改造不好的思想。国民党大战犯多少顽固,我们都要将他改造过来,更别说这样一个明明可以改造好的年青人了。再说啦,世间万物都可以改造,只有人的容貌是不能改造的(那时中国封闭,还没有美容这一说,至于整容,更是如同天方夜谭闻所未闻。不过即使有,估计也早被纳入“资产阶级生活方式”斩尽杀绝了)我这对象人长得漂亮,我和她结婚,就是要主动帮助她去改造思想,然后再一起把我们无产阶级下一代的形象改造得更好。我决心今后和她生活在一起,天天帮助她改造。

刘队长这番话逻辑严密,中间还引用了好几段伟大领袖的“最高指示”,说得在场领导个个目瞪口呆,面面相觑,只好同意他和那女的结婚了。从此刘队长每天肩负着改造老婆的神圣使命,不过他这任务完成得不怎么好,他老婆结婚后又红杏出墙,给他挣了好几顶绿帽子回来戴戴。

终于有一天刘队长再也忍不住,主动放弃了改造老婆的重任,还动手把其中一位奸夫打成重伤住进了医院,他也因此被逮捕判了几年徒刑。于是这一次十分“光荣”的改造任务,最终成为一桩不大不小的悲剧。

来源:共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