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幸福女人的秘笈

发表:2013-06-10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0日讯】今天的天气异常闷热,手机短信不时传来气象台发布的暴雨警告,但只见凡人汗流浃背,不闻雷公电母发威作福。本就怕热的我,心情异常烦躁,乃至于把好友于璐发给我的信息当成了垃圾短信直接删除。直到好一会儿,手机再次频频响铃不断,拿起一看,才知道于璐在门口冷饮店等我多时了。

于璐一直是我们朋友圈中的幸福女人。家里是老公疼婆婆爱,还有一个小公主承欢膝下,聪颖伶俐;工作上随着孩子的出生后却更是如鱼得水,游刃有余;生活中优哉游哉,时而全家来个国外游,时而让自己充充电。气色更是好的不得了,甜美的微笑似乎就长在了她的脸上一般,压根儿不像三十多岁的女人。

所以虽然说大家都已经拖儿带女,日子比过去复杂多了,交往比以前简单多了,但是每每她的出现,还是会让我们有止不住的喜悦。这就是她所谓的气场以及我们对幸福的向往吧!

既然她已经等我许久,那么我就脚下用足了劲儿,飞奔过去。即便没有什么事儿,这天气泡在冷饮店比在家里发呆强多了!何况我们还有聊不完的话题。

见面后这位辣妈依旧笑脸盈盈,旁边坐着我们的另一位老朋友王慧。我走到她们身边时,王慧正如同连环炮一般放开自己的话匣子,叽里呱啦的嚷着:“我已经决定了,以后我在哪里,我女儿就在哪里,决不允许她远嫁!决不允许她像我一样遇到一个不可理喻的婆婆!”

天啊,这位怒气冲天的妈妈,声音简直要把冷饮店给掀了。再说她的宝贝女儿,芳龄只有五岁,就提起婚姻大事来了。不过估计也只有现在说起子女的婚姻大事,才由我们这些初为家长的父母做主吧!以后,儿大不由娘啊!

一边暗自感叹着,一边快速给自己点了一杯冷饮,规规矩矩的坐在她们的旁边。早已熟悉她炮筒脾气的我,唯一能够采取的方式就是,认认真真的听她唠叨下去!不过我的出现,也让她的情绪有了一个缓冲期。而于璐也趁机缓缓开了口:“大家都觉得我很幸福,那么我给你们讲讲我的幸福秘笈吧!”一言既出,王慧瞪大眼睛看着于璐,一脸向往。我想我的表情一定是和她一样的!

于璐的故事开了头:“其实我们都既是妈妈的女儿,又是婆婆的儿媳,同样又是小宝宝的妈妈。所以我们的经历都是一样的。”
   
冷饮店里舒缓的音乐,和于璐的甜美与从容,相得益彰。

情节很简单,于璐是家里的独女,上面只有一个哥哥。一直以来娇生惯养,没有受得了半点苦。自由恋爱、甜蜜结婚、幸福生下一个漂亮的小公主,一切也都在风平浪静中自然过渡。直到她的婆婆强烈要求要来照顾小孙女而与他们同居一处开始。

于是乎,就有了母女 VS 婆媳大对比。

月子里,婆婆出现后的目标很简单,照顾孙女,照顾儿子,媳妇儿只是顺带。没有单独为她做过一次饭,相反总是为了等晚归的儿子而让大家一起饿肚子。更别说特意为她买些水果零食之类的。老公心疼自己,回来给自己买些好吃的或者新鲜水果,婆婆就在旁边说酸话,过去一生孩子就是好几个,哪有那么精贵。月子没出,于璐差点被饿的、气的没了奶。

实在忍不住了,于璐打电话让自己的妈妈来了一个礼拜,一切都不一样了,一天四顿饭,定时定点,营养均衡不说,还总怕自己吃不饱要加餐。除了营养餐,还要搭配新鲜水果,想吃什么妈妈就买什么,可以无所顾忌的要求。但是毕竟婆婆一直都在家,知书达理的妈妈住着也不是特别舒服,在于璐月子结束的时候,反复交代她,要尊敬老人,能忍就忍。再反复给婆婆拜托,于璐和小宝贝都让她操心了。安排完后,才依依不舍的回家去。

照顾小宝贝长大的过程,婆婆更是不可理喻。

比如不允许小宝贝用纸尿裤,但是尿布又通常不洗只是晾晒;害的于璐晚上自己起床偷偷洗尿布。比如总是怕小宝贝冻着,春天了还要给孩子捂上个大棉袄,美其名曰:春捂秋冻;事情最后以孩子春天悟出痱子而结束。比如听不得小宝贝的哭声,只要是孩子哭了,婆婆一定会抢先抱起来,然后扬起大嗓门说一些什么再哭狼就来吃小孩儿了等等的话;孩子本就听不懂,但是看着奶奶一脸的紧张,只会哭声越来越大。

等等等等,数不胜数……

于璐苦大仇深似的说,这些自己居然都忍着了。要是自己的妈,她早就蹦起来嗷嗷和妈妈吵了。说完自己又摇了摇头,要是自己的妈妈,一定会同意自己科学喂养,不会做出这般可笑无知的事情。

和婆婆关系的爆发,的确是关于喂养。小宝贝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

婆婆居然先自己咀嚼饭菜馍团之类的,嚼碎了后嘴对嘴的再喂孩子。于璐回忆起来这段的时候,还是怒目圆睁,七窍生烟状。

这次大战,以婆婆赌气回老家而暂告一个段落。婆婆当时认为,于璐马上产假结束要上班,小两口的经济也决定着没有办法专门请保姆,还有保姆肯定也不让人放心。

无奈,于璐再次请来了自己的妈妈。

妈妈来了,当然一切都不一样了。于璐说自己没有任何压力的给妈妈讲一些现在育儿的知识和方法,而不用想着如何像对待婆婆一样需要先保全老人的面子后才能拐弯抹角的提出自己的意见。而妈妈对自己提出的方法基本上都是言听计从,不像婆婆表面点头,转身压根不听只按照自己的老方法来。
   
好日子没多久,自己的嫂嫂也怀孕了,妈妈必须要回家照顾她。

妈妈临走前,看女儿一副为难模样,首先给于璐进行了一番推心置腹的交代:婆媳关系其实本来就很不好处,其实作为婆婆要求也很简单,只要能够彼此过下来就好。像自己面对于璐嫂嫂的时候,也不能向面对自己的女儿一般随意。会想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就这样,于璐嫂嫂也还是会对她的妈妈抱怨一些什么。所以,做事儿都别钻牛角尖,能退退就退退,日子总要过,婆婆总还是另一个妈,最少总是会比其他人更能精心照顾小宝贝。妈妈还说,真的是于璐嫂嫂每每给她微笑,她就会很开心,毕竟是自己宝贝儿子千挑万选娶回来的别人家的宝贝,也是自己的半个女儿,将来的依靠啊。所以,将心比心,作为媳妇儿的于璐,也不妨多对婆婆笑笑。

然后妈妈就亲自给婆婆打电话,首先先道歉,说自己没有教育好女儿,让她惹婆婆生气了;其次替于璐道歉,请婆婆海涵。最后还特意和她老公一起回到婆婆家,把婆婆接来。

说到这里,于璐的眼圈都红了:这辈子,还有谁能够向妈妈一样处处为自己打算,时时为自己操心呢?

婆婆再次来,于璐紧紧地记着妈妈的话,不笑不张嘴,不先叫妈不说话;家里有什么好吃的,一定是先让小宝贝拿给奶奶吃;自己有什么觉得婆婆做的不对的地方,都忍住不说,而是让老公去和婆婆沟通;逢年过节,首先想着先孝敬婆婆,买个小礼物,买件衣服等等从不空手回家;针对小宝贝的教育问题,如果和婆婆有冲突,也一定会很谦卑的先赞同婆婆的观点,再提出自己的异议,最后协商解决……

慢慢的,婆婆的笑容比过去多了,对待自己比过去好了,关于养育小宝贝也听进去自己的说法了,遇到街坊邻居开始主动夸自己的媳妇儿了,工作回家晚了婆婆开始嘘寒问暖了……

自己的老公,彻底摆脱了两个最爱自己也是自己最爱的女人之间的战争,更加懂得心疼自己了……

而小宝贝,在着充满欢笑和爱的环境里,幸福茁壮成长起来了……

被幸福围绕着的人,工作起来更加充满激情与活力了,成就也就自然而然来……

最后,于璐告诉我们,幸福就是一种正能量,能够带动整个生活的变化,能够让自己越来越幸福。而幸福,也是很脆弱的一种能量,经不起半点风吹雨打。如果想让自己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一定要学会珍惜幸福、呵护幸福。作为儿媳,很多时候能够先后退一步就是幸福的开始!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