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不断 中国制支线客机一天两事故(图)

发表:2013-06-11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6月11日讯】中国大陆航空业近年来试图打进国际市场,不过本土产客机近来事故不断,让各界质疑其民航机品质,尤其是安全性。

6月10日,缅甸航空和印尼“白鸽全岛航空”各一架“新舟60”客机,双双发生事故,所幸两起事故都无人受伤。

缅甸航空一架搭载64人的“新舟60”客机,10日降落在缅甸东南部高当市机场时冲出跑道。就在不足一月之前,5月16日缅甸航空另一架“新舟60”在缅甸掸邦(Shan State)东部的孟萨(Mong Hsat)机场,冲出跑道,导致两人受伤,事故原因为煞车失灵等。

印尼“白鸽全岛航空”一架“新舟60”客机,10日在印尼东努省(Nusa Tenggara Timur)南部巴贾瓦(Bajawa)飞往古邦(Kupang),也在降落时发生意外,所幸无人伤亡。

截至2012年,“新舟60”已发生过9起飞安事故。2011年5月7日,印尼“白鸽全岛航空”一架“新舟60”在西巴布亚省凯马纳机场(Kaimana Airport)降落过程中,在距离跑道仅500米处坠海,21位乘客和6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新舟60(MA60)是双发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支线客机,由西安飞机工业公司于1988年以运-7为基础研发,运-7的原装版是前苏联安东诺夫飞机设计局的安-24(An-24)。安-24则剽窃自荷兰福克公司于1950年代设计的F27“友谊号”,但两者在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等方面无法相提并论,安-24因事故频发而声名狼藉。

安-24的山寨版运-7耗油量大经济性差,因乘客倍受噪声振动折磨而获得了“空中拖拉机”的外号,而且因机翼裂缝问题全部停飞。新舟60即运-7-200A型改用美国电子设备和加拿大发动机,2000年刚完成首次试飞,同年6月就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合格证。由于F27和安-24早已停产,新舟60于2004年开始外销民航低档市场,用户多为第三世界国家。

新舟60虽历经多次改型,但终因继承了前苏联血统的先天缺陷而于事无补,从而一再发生灾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