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朝军介入叙内战 金正恩亲信主导(图)

发表:2013-06-1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利亚官方通讯社SANA公布了去年3月来到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提西林(音)的军队医院的北韩军官们的照片。据悉,有10多名北韩军官被派往发生内战的叙利亚,担任政府军的顾问。照片=SANA

【看中国2013年06月12日讯】香港媒体《大公报》10日报导称,北韩军队介入了叙利亚内战,其幕后总指挥是曾在叙利亚工作10多年的北韩军方强硬派、总参谋长金格植。金格植是发动击沉天安舰、炮击延坪岛挑衅的主谋,是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的亲信。最近从人民武力部部长改任总参谋长。

《大公报》援引阿拉伯媒体和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OHR)的消息报导说:“在叙利亚北部阿勒颇战场有11至15名北韩军官和叙利亚政府军在一起的场面被目击。”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负责人拉米-阿卜杜-拉曼(音)3日在接受泛阿拉伯日报《Al-Sharq Al-Awsat》采访时表示:“有10多名北韩军官作为军事顾问被派往叙利亚帮助政府军。”

特别是,《大公报》认为北韩军总参谋长金格植就是叙利亚和北韩军事关系的纽带。因为金格植从1971年开始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作为武官工作,在历经10多年的时间里,有着直接指挥无数北韩军和叙利亚军队联合作战的经验。韩国统一部的北韩人名资料中也显示,金格植“从1971年6月开始曾任职北韩驻叙利亚大使馆副武官”。据悉,金格植在1982年4月左右回到北韩。

《大公报》介绍说:“金格植亲手实施了众多北韩军和叙利亚军队的合作计划,其中包括培训叙利亚士兵、向叙利亚运送武器以及对一些激进组织提供支援等。”有观测认为,1973年爆发第四次中东战争时,北韩支援了叙利亚对以色列的攻击,在此过程中金格植可能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公报》还报导说,1982年黎巴嫩战争期间,北韩同样派兵支持叙利亚军队进入黎巴嫩,甚至有媒体称北韩军在前线部署。

金格植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在中东地区积累了各种挑衅经验。以金格植为核心纽带的北韩与叙利亚的军事联系,一直受到不仅在常规武器,在核开发方面也进行合作的怀疑。叙利亚于2005年左右在北韩的帮助下在沙漠修建秘密核设施,但在2007年受到以色列空袭,遭到破坏。

北韩曾在2007年和2010年试图把包括飞毛腿导弹在内的武器相关零配件出口到叙利亚,但被举报到联合国。最近叙利亚政府涉嫌使用化学武器,因此受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但据分析,来自北韩、伊朗、俄罗斯的支援仍在继续。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