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总丧心病狂,全社会应当共诛之?(图)

发表:2013-06-15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厦门日报》发表不当评论 (网民提供)

【看中国2013年06月15日讯】厦门BRT快速公交纵火案警方虽称迅速破案,各方仍举证多个疑点。维权律师和网民都认为,警方应该公布更多的证据才能让人信服而不是草率定案。另外,厦门日报的评论文章引发民众质疑。

6月7日厦门BRT快速公交发生起火案件之后,厦门警方迅速锁定事件中死亡的上访户陈水总为纵火嫌犯,并火速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嫌犯对生活不如意而产生报复社会的念头。

案件仍疑点重重

警方火速宣布破案之后,一位自称是陈水总邻居的网民在微博表示,当天陈水总拉一箱茶叶到亲戚家中,事件中的一位幸存者江晓婷对东方早报表示,在金山站前一站就闻到异味,没多久就听到有人在叫,而据警方公布的视频录像截图显示当时陈水总正在金山站候车。

警方指控陈水总为纵火犯的四点证据包括视频、行李车编织袋包裹、还有尚未正式公开的遗书以及DNA比对。有民众在微博中提出质疑,上述证据都无法证明陈为直接作案者,最多为嫌犯,但警方案件发生不久就迅速锁定犯人为陈水总,排除掉了安全事故等的其他起火原因。另有网民质疑,汽车在起火10分钟之内就将整车烧的剩下一副框架是不正常的现象。

而被视为最重要证据的陈水总遗书却被厦门警方表示具体内容目前暂不考虑公开。凤凰网日前公布的一段采访视频中称,陈水总的家人并没有看到遗书。幸存者中也都没有人举证当时看见陈点燃火源。

维权律师刘晓原周五向本台表示:我们希望警方能够公开更多的证据,车上那么多幸存者都没有人指控说放火的是陈水总我们就感到很奇怪。而且媒体报导说只是在监控里面看到他拖着一个编织袋,那么编织袋中是否装了汽油,他在车上如何点火的细节都没有交代。正常的情况,如果你在车上把汽油倒下来然后点火,那么旁边的人肯定不会看不到的。有的乘客表示早在那一站之前就闻到了汽油味,警方也没有公布他是用什么盛装的汽油,只是说他拖拉了一个编织袋,但是编织袋肯定是装不了汽油的,除非这里面有什么塑料桶之类的容器。还有就是所谓的遗书到底是怎么写的。我想这个事情既然已经造成了这么大的影响,那么相关的信息就更需要进一步的公开。

网民李新月在微博表示“他的遗书是重要证物,应该向世人公开。从遗书中人们可以了解,一个对政府充满希望,跑了几十趟希望得到救助的人,为何变得穷凶极恶?他的轨迹可警示世人。这么重要的证物,如果不拿出来,难免会让人怀疑是有还是没有?是没炮制好还是没修改好?有的话,何必隐藏?”

福建三网民之一游精佑告诉本台记者:他们在这样一个公共开放的空间里面可以这么快速的宣布结果我认为是非常草率的。我接触过的陈信滔枪案和福清纪委爆炸案还有我正在介入的念斌案,都是非常快速的锁定目标抓捕、定罪,然后再搜集证据的。

另外,本周二《厦门日报》发表评论文章“陈水总如此丧心病狂全社会必须共诛之”,评论称“极个别网民”对陈的同情态度是“对法律尊严、公众情感、社会心理的‘杀戮’”,并将陈水总列为“民众的公敌”、会“永远被唾弃与被谴责”。有网民就此提出质疑,认为未经法院审判,媒体便发表定调如此严重的结论性文章,做法十分不当。

而因事件产生效仿效应,厦门当局周五出台新规,购买灌装汽油必须出示身份证明。

(原标题:警破厦门公交纵火案疑点重重 法院未审判媒体先定调引批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