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总统切尼談斯诺登

发表:2013-06-18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8日讯】美国前副总统切尼16日在接受采访时,批评了奥巴马的反恐言论,为国安局监察项目辩护,并对斯诺登泄密一事口诛笔伐。

美国前副总统切尼(Dick Cheney)6月16日在“福克斯周日新闻”早间节目中为美国的监控项目做出辩护称,“这一间谍项目已经挽救了美国人民的性命,使我们免受袭击”。

切尼离任后很少接受媒体采访,一旦接受采访,他往往直言不讳地就很多议题畅所欲言。

切尼借机批评奥巴马

切尼在节目中直言不讳地批评奥巴马“反恐战接近尾声”的言论,认为奥巴马应该更为积极地维护为那些间谍项目。切尼提到了基地组织附属分支的不断壮大以及其他恐怖组织在北非的活动,称反恐战仍在进行中。他说:“他(奥巴马)错了,这还没有收尾,重要的一点是,美国总统应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项目,可以挽救美国人的性命,我支持它’”。

切尼还旁敲侧击地就其他议题指责奥巴马。他说:“问题是这个家伙(奥巴马)在班加西事件和国税局丑闻中并不直率,也并没有诚意和可信度”。

斯诺登是卖国贼 可能是中国间谍

切尼在节目中还批评斯诺登(Edward Snowden)为卖国贼。他还认为斯诺登有可能是中国的间谍。斯诺登泄密后逃往香港,显然是要向中共泄露更透的情报。“我很怀疑他是中国的间谍,因为如果你对自由充满向往的话,你是不会选择去中国的。所以问题就出来了,泄密之前,他是否就和中共串通一气了呢。”切尼还担心斯诺登还有更多的信息没有向外界发布,而中共为了获悉这些情报,很有可能会为其提供庇护。

斯诺登12日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披露,美国政府网络入侵中国与香港的网络至少有四年时间,黑客通常是入侵巨型的路由器,从而一举入侵成千上万的电脑。这一爆料让白宫选择在新闻简报会上不予回应。

“军情六处”(MI6)前情报官邓恩(Matthew Dunn)日前在美国《赫芬顿邮报》撰文称,鉴于在美国对中国“网络攻击”的大肆抨击,中国决意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美国人自己揭掉美国政府的面纱,披露美国情报部门对本国公民的监听行为。斯诺登可能早就被中国情报部门盯上,因为他对美国政府不满,而且还有金钱上的需求,因此一拍两合,中方用现金收买了斯诺登。交易条件是由他揭露美国国安局的“棱镜”(PRISM)项目。而作为回报,他将能在中国过上舒适的生活。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13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斯诺登向媒体曝光“棱镜”这项事关国家安全的秘密计划,完全触犯了美国法律,严重危害到国家安全,他们已经展开对斯诺登的刑事审查。这是美国官方首次证实已对斯诺登采取行动。

美国情报部分为自己辩护

此外,切尼还为监控项目进行了辩护,称如果美国此前就对电话、邮件等进行监控,“9·11”事件或可避免。“这一间谍项目已经挽救了美国人民的性命,使我们免受袭击”。奥巴马和切尼都以“出于国家安全之需要”为国家安全局监控项目辩护。但是,切尼则直言不讳地批评奥巴马“反恐战接近尾声”的言论,认为奥巴马应该更为积极地维护那些间谍项目。切尼提到了基地组织附属分支的不断壮大以及其他恐怖组织在北非的活动,称反恐战仍在进行中。他说:“他(奥巴马)错了,这还没有收尾,重要的一点是,美国总统应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项目,可以挽救美国人的性命,我支持它’”。

美国情报官员们15日在新近解密的信息中也表示,美国国家安全部门(NSA)的监控项目所搜集的电话和邮件记录帮助美政府挫败了许多潜在的恐怖阴谋。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米勒(Robert Miller)日前也表示,近日遭曝光的“棱镜”等电话和互联网秘密监控项目,在搜集反恐情报方面发挥了作用。假如此类监控项目在“9·11”恐怖袭击前就存在的话,甚至有可能协助挫败这一恐怖阴谋。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