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中国是“世界卖淫和劳工走私之都”

发表:2013-06-20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0日讯】美国国务院周三公布了关于全球人口贩卖问题的报告。报告指责中国和俄罗斯在打击人口走私问题上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这一指责极有可能引发美国的制裁,并进一步加剧本已紧张的美国与中俄之间的关系。中国、俄罗斯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在这份刚刚发布的报告中的排名单上列在榜尾。这三个国家虽曾许诺要严厉打击人口贩卖大潮,但相关局面并未出现明显改变。多年来,中俄和乌兹别克斯坦始终出现在美国的监视视野中。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报告:目前全球约有2千7百万人口被沦为奴役。美国国务卿克里指出:贩卖人口直接损害了我们最为珍视的价值,如自由和人类尊严,因此,我们有责任应对这一道德义务挑战。各国政府都应对贩卖人口的罪行负起责任。美国国务院监测和打击人口贩卖活动办公室负责人刘易斯-德巴卡(LUIS CdeBaca)否认这份描述全球人口贩卖情况的报告背后的“政治”因素。他说:无论哪个国家、无论它的大小及国际地位,相关的问题都应该得到揭示,应该看到:每一个奴役的事例,都牵涉到一个“人”的问题。起草人口走私立法的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则表示,中国已经变成了“世界卖淫和劳工走私之都”。一些妇女和年轻女子被贬为商品,被迫卖淫。

关于中国部分,法新社在报道中指出:中国的人权问题是最令华盛顿感到头疼的问题,美国国务院2013年的报告指出,中国内部的人口流动过程加剧了人口走私。另外,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导致男女性别比例失调,目前男孩对女孩的比例为118对100。这种失调现象助长了人口贩卖的趋势,一些外国妇女被贩卖到中国,或与中国男子成婚、或被强迫劳动或从事色情行业。这些受害者即包括来自中国邻近国家的缅甸、越南、老挝、新加坡、蒙古和朝鲜,也包括来自欧、美及非洲大陆的妇女。报告指责北京没有“采取有力措施杜绝此类现象并惩罚罪犯”,还变成了世界强迫劳动及色情工业的贩卖人口的源头、转运和终点站国家,被买卖的男子和妇孺被迫从事劳工和卖淫活动。 除中国境内的贩卖人口活动外,也有中国人被贩卖到全球各地。中、低技能的中国工人自愿地到国外从事煤矿、建筑和美容按摩或家佣等工作,但这些人其后往往会在不 同的处境下被迫从事劳动﹔例如护照被扣、限制行动自由、无薪工作、被威胁虐待或性侵犯。一些为偷渡欠下高额债务的人很容易受到人口贩子的奴役。

此外,还有强迫卖淫问题。报告指出北京没有尽力全面禁止,也没有惩罚各种形式的人口走私。

报告还提到中国的强迫劳工问题仍然严重,中国有超过2亿3千6百万流动人口外省劳工,时常传出在黑砖窑、煤矿和工厂工人被剥削的消息。中国目前最少有320个劳动教养设施,犯人和拘留者在无报酬的情况下,受到强迫劳动。有非政府组织报告披露,中国政府的戒毒中心实施强迫劳动也是一个严重问题。

中国已连续9年被美国列入人口贩卖的受到监视的国家名单,并且被划在第二个等级。在今年的报告中,中国降到了第三个等级。第三等级是未能达到杜绝人口贩卖的最低标准,也是没有致力打击相关罪行的国家。列位于第三等级名单行列,可能引发美国在非人道和非贸易援助领域的制裁。相关的制裁决定将于今年9月由总统奥巴马作出。

法新社报道指出:对那些被列为今年受到监视行列的国家来说,制裁威胁也是一个警示;如果它们不努力制止人口贩卖活动,相关的状况在 2014年得不到改善,那么等待它们的,则将是降低级别、甚至受到制裁。这些国家分别是:阿富汗、马来西亚、泰国、马尔代夫及乍得。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