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看最富有的居民区

发表:2013-06-21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1日讯】近日,加拿大商业杂志(Canadian Business)公布每省5个平均最富有的社区。安省的5个富人区都在多伦多,其中跑马道(Bridle Path)占了3个,森林山(Forest Hill)有2个。按家庭净资产比较,多伦多有3个富人区排在加拿大前三名。资深华人地产经纪表示,跑马道是多伦多传统的豪宅区,以主流西人为主,华裔鲜有。
   
数据显示,加拿大最富有的居民区,前三名均在安省多伦多的跑马道地区,其家庭净资产值均过千万。最富的富人区分别位于跑马道的Park Lane区、Post Road,Country Lane区和Bridle Path区。

3个位于多伦多跑马道的全加最富的富人区

街名: Park Lane ,Post Road& Country Lane, Bridle Path

家庭净资产(元): 16,301,254; 13,592,078; 12,894,767

居民(户):122,174,202

平均家庭收入(元): 312,077; 1,205,073; 932,547

自由支配收入(元) :138,224; 277,743; 330,550

每户RRSP平均(元):3,679,481; 2,832,927; 2,829,572

拥有其他物业(%) :55%; 60% ;47%

平均住宅价值(元) :1,604,857; 2,483,147; 1,407,168

多伦多跑马道地区 全加最富有的富人区

多伦多跑马道地区,坐落多伦多中心地带,在多伦多的Bayview大道夹Lawrance大道地区,到市中心的路程不长。这里富丽堂皇的豪宅有许多锁在大门之后,并被树篱掩盖。拥有8间卧室、16个浴室的真正豪宅在该地区很常见,其价格也在1,300万元之上。考虑到全国5个最富有的社区中有3个坐落在该区,这里无疑是加拿大最富有家庭的选择区。

华人位户不多 主流是西人

多伦多有华人地产经纪对记者表示,跑马道是多伦多传统的豪宅区,自然风貌、地理位置、社区和学区都比较好,而且整个豪宅的社区布局大,这里的住户非富即贵,对追求居住的有钱人比较有吸引力,非常受到中国、伊朗等亚洲中东富豪新移民的欢迎,因为这里的房子占地比较大,很多有室内室外游泳池、网球场,有专业的园艺,更符合这些人的豪宅观。

地产经纪表示,该社区有很多多伦多本地老牌家族一直住在这里,估计50%以上的户主都是已经在这里住了20年以上的本地白人。最近5年以来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比例越来越多,但在这个社区还不是主流。

地产经纪表示,很难有具体数据,因为不能查客户私人资料,只能通过看卖房经纪是华人,而估计买房者是华人,他说最近查看了近3年来500万以上房子的成交记录,发现华人买进的房子几乎可以数的出来,不太多,约在10%至20%。

有地产经纪对记者表示,跑马道的房价在400万以上,而华人多数买250万以下的房子,跑马道社区只有2、3户是中国大陆华人,3户是香港人,其他多为本地白人。

根据Environics Analytics提供的数据,除了钱财之外,住在这些社区的富人比一般人都较强的保守观念,他们更有可能结婚,他们有较大的家庭。

加拿大商业杂志称,这些富有地区最大的特点是少于200户,居民人数在500人以下。凭藉其巨大的财富和不菲的年收入,这些社区的家庭多数拥有第二物业,1个7位数的投资帐户, 并拥有价值超过100万元的家。

地产经纪表示,像跑马道这样的豪宅,住户不仅要能买得起,还要有品位去欣赏,还需要请很多工人去维护,进行草坪、园艺、房屋保养,加上室内物品的正常更换,实际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他说,在多伦多,买豪宅要自己请人打理,如果买1,000万的房子,地税要8~9万,土地转让税要50万加币以上,每年的房子维护费最起码不低于房子的2%,至少要在上面花20万。

地产经纪表示,华人虽然热衷豪宅,但大部分也是量入为出。一般来说,他们买的房子集中在100至300万元,主要是解决孩子读书和自家居住问题,买超过300万元房子的华人就不太多了,除非真的很有身家的人会买几千万的豪宅,一般而言,大部分不是天生贵族,他们比较注重房子的实用功能,多数华人没有意识要把豪宅像艺术品一样保养。

他说,他的很多中国客户更愿意把钱放在做生意上面。而且中国来的很多家庭人口比较少,大部分是三四口之家,他们觉得买个2万尺的豪宅,住不了那么多意义不大,且这样的房子卖出时时间都是比较长。而老外不一样,这么大的房子对他们来说有社交功能,他们可以邀请工作、生活和朋友圈里的人来开party。

华人喜欢的富人区

地产经纪列举了一些华人比较喜欢买房的社区,包括约克坊(york mills)、富豪山庄(Bayview Hill)、于人村、凯撒富豪区、湾景峡谷(Bayview Glen)、Willowdale等。

家住万锦地区的李女士表示,她所在区的房价一般在80万左右,就算有经济能力也没想过到跑马道等有名的富豪区居住,她认为只要靠近好学区,周围条件便利,房子在100万左右就可以了。

李女士家很靠近孩子就读的小学,而家对面就有一所高中,她说更倾向于让孩子上公立学校,因为有很多课余时间可自己安排,不像私校都包了一些小孩不想上的课,如踢球、电脑研究。

多伦多有3个社区的平均房价进入全国前6名,Frybrook Rd., Forest Hill以平均房价2,820,335元排名第三,Post Road, Country Lane和Lismore Rd., Forest Hill两个社区,以平均房价2,483,147元和分别排名第四和第六。

平均房价位居全国首位的是温哥华西区Shaughnessy社区的Cedar Crescent,为3,272,549元,同样是Shaughnessy社区的Beverly Crescent以平均房价3,035,096位居全国第二位。

Cedar Crescent许多房主与多数其他地区的居民一样面临负债的问题,该地区负债位居全国之首,为815,588元,其资产负债率为10%。

来源:533出国留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