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海关每天遣返不少中国孕妇

发表:2013-06-22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2日讯】美国法律没有禁止外籍孕妇入境,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SCBP)对境外孕妇入关的态度从“不会干涉”,到近半年来“只要有怀疑就可能被盘问”。最近不少持旅游签证入境的孕妇只被允许停留几周,再到直接从排队人群中查看是否孕妇,不少孕妇被单独提出询问,随后当天原机遣返,可见海关对杜绝来美生产的行动越来越坚决。

19日早上从北京抵达西雅图,当晚即被遣返回国的孕妇吴晓云表示,西雅图机场有不少说华语的华裔海关人员。在她被判定遣返后,有一位华裔海关人员好心安慰她别太难过,“我们不是针对你个人,西雅图海关每天都遣返不少孕妇,你绝对不是个例”。

此话不假,与她结伴前来的孕妇苏小姐,19日也被西雅图海关遣返。同班飞机的另两位孕妇则被拉到小房间问话,也遭遇不少麻烦。

这位华裔海关人员还向她透露,海关近来接到内部通知,要求检查孕妇是否有来美生子意图,“尤其是五个月以上的大肚子,现在基本很难入境美国”。

西雅图CBP表示,外籍孕妇入关的确有可能被盘查,如果认为她有来美生子可能,有权要求遣返回国,“这样的例子在西雅图机场的确有发生”,但海关拒绝比较近几个月遣返孕妇的比率是否明显增加。

洛杉矶CBP一位官员表示,孕妇入关难易程度与怀孕长短直接相关,“离预产期越近,越容易被查,越有可能被遣返”。但该官员拒绝解释从怀孕几个月开始就会成为重点检查对象。

该位官员表示,外籍孕妇以旅游为藉口来美生子,动用美国医院和医生资源是不对的,“她们为何不能回到原国生孩子”?有孕妇携现金和资产证明入境,表示会自付医疗费用,CBP回应,“她们入境时声称自费,但入境后的真实行为,我们看不到也控制不了”。

但针对“怀孕五个月以上的孕妇现在基本无法入境”的说法,西雅图CBP和洛杉矶CBP都没有证实。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