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均遭重创 促发因素不可不知

作者:businessinsider 发表:2013-06-22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2日讯】首先,让我们来看看记分牌:

道琼斯指数:14,758.3 -353.8   -2.3%

标普500指数:1,588.1   -40.7   -2.5%

纳斯达克综指:3,364.6   -78.5   -2.2%

接着,让我们回顾一下周四影响市场的是那些事情:

周四(20日),全球股票、债券、大宗商品及外汇交易市场均遭受重创。标普500指数创2011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周四的灾难实际上是周三股市下跌走势的延续,而促发周三股市大跌的似乎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发表的言论。具体而言,他表示,美联储最早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逐步缩减其量化宽松计划。换句话说,他们将逐步缩减其每月购买价值85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债券及美国国债的计划。

这引发了全球债券市场遭遇急剧抛售,从而促使债券收益率攀升。周四早些时候,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高曾攀升至2.47%——我们已多年没有看到过如此高的水平。各大新兴市场的债券表现尤其糟糕。

我们看到的另一则糟糕的头条新闻,是6月份中国制造业活动以超出预期的幅度急剧放缓。这令人担忧,因为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且也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最重要来源。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驻香港经济学家克劳斯·巴德尔(Klaus Baader)说:“此番疲软中有许多显然是由外部情况所驱动的,新出口订单指数暴跌4.9个百分点至44.0,创本次经济大衰退期间以来的最低水平。考虑到目前该地区及全球经济的发展态势——该地区和全球都没有出现需求锐减的任何迹象,我们很难完全相信中国制造业的此番急剧下滑。”

有些人认为,最具破坏性的消息是中国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相当于中国版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急剧飙升。2008年,LIBOR曾在全球信贷紧缩爆发前飙升,导致全球经济受创和金融市场暴跌。

此番抛售所涉及的资产类别广度令人惊异。通常情况下,当某类资产遭遇抛售时,另一类资产会上涨。而且当许多资产类别均下跌时,所谓的“避险资产”会上涨。这些避险资产包括诸如美国国债、黄金等资产以及诸如瑞士法郎或日元等其他部分货币。

但大宗商品全线遭受重创。黄金价格下跌了7%;白银价格下跌了9%;铜价格下跌了3%;西德州轻质低硫原油(WTI)价格下跌了3%;天然气价格下跌了2%;玉米、大豆和大米的价格均下跌了1%以上。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CEO)兼联席首席投资官(Co-CIO)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昨天在一篇颇具先见之明的文章中表示:“现在市场将对流动性、风险和期限溢价三重因素构成的一轮新的负面冲击作出相应调整。波动加剧也将促使投资者避险情绪加重,包括经纪商增加库存欲望降低,而投资者回撤本国趋势加重。预计近期内市场波动和流动性错配均会进一步加剧。”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