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市场笼罩紧张气氛(图)

发表:2013-06-22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2日讯】 似乎对国际金融危机具有免疫力的中国金融市场,不稳定因素迅速增加。近日来,有关银行系统出现“钱荒”的报道不断增加。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2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金融市场笼罩紧张气氛”的文章。文章指出:

“早在几天前就传说,中国光大银行不能及时支付资金。专家们认为,且不说传言的真实程度,仅这一传言就足以说明当下中国银行业的情况多么敏感。最明显的反应是各大金融机构彼此短期借贷市场,拆借利率急剧上升。”

银行“钱荒”威胁世界经济

中国金融领域的敏感状况已经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德国《南德意志报》周六也发表文章,称中国银行资金紧张将威胁世界经济。

文章写道:

“中国面临着资金匮乏的窘境,这听起来很荒谬。因为中国外汇储备高达3.3万亿美元位居世界前茅。而实际上,银行系统显然正在陷入流动资金匮乏的危机。

中国银行此前驳斥了关于它在支付一笔贷款时拖延时间半小时的报道。事实上,中国各银行之间同业拆放利率本周内急剧飙升,周四上升到11.62%,这说明金融机构相互间的信任度下降,不愿向彼此的竞争对手借贷隔夜钱。”

“中国央行并没有为促进资金流动注入新的资金。这种做法风险性很大,如果一家银行急需的一笔借贷资金不能准时到位,将可能引起连锁反应。”

贷款违约的忧虑与日俱增

“中国金融机构对贷款违约的忧虑日益增加,因为众多投资数十亿、上百亿的项目都得到银行贷款,而银行又没有对这些项目的经济效益进行严格审核。有关地方政府拖欠巨额债务以及其他问题的报道越来越多。中国的金融机构对能否收回贷款的担忧也随之增加。”


中国银行否认资金不足

《南德意志报》的报道写道:

“有关中国金融机构资金不足的风险程度看法不一。有些分析家担心,一旦银行系统资金链出现问题,将引发一场金融地震,导致中国国民经济进入低谷,并影响世界经济。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最糟糕的情况也不过是中国政府动用其巨大的外汇储备来填补所有财政漏洞。”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