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警惕:7种有毒蔬菜千万别吃(组图)

作者:秦敏 发表:2013-06-2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4日讯】

1、无根豆芽

有的豆芽(特别是黄豆芽)在生产时施用了除草剂,使生长出来的豆芽粗壮而无根。除草剂中含有致癌等物质,而无根豆芽中就吸收了这种毒物。

因此,这种无根豆芽不宜食用。

2、久存的老南瓜

含糖量高,并且由于储存时间过久,易使瓜肉发生无氧醇解,并使瓜质改变,食用后不利于健康。

3、腐烂的生姜

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很强的毒素——黄樟素,人吃了能引起肝细胞中毒,损害肝脏功能。

因此,选购生姜时,要选新鲜、外形完整、无霉变和无腐烂变质的大块鲜姜。

4、秋扁豆和豆荚 

这些食物含有一种凝血物质——聚集素,能使血液凝固,是一种毒蛋白。其豆荚则含有一种溶血素。这些有毒成分在秋季成熟的"老扁豆"中含量特别高,人若食后往往会中毒,发生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但这些毒素经高温处理后即可破坏。

因此,对这种蔬菜应高温烧炒,彻底熟透才可食用。

5、新鲜木耳

新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叫做卟啉类的对光线敏感的物质。人食用后,皮肤经光线的照射可以引起皮炎,出现瘙痒、水肿、疼痛,个别人还会因咽喉水肿而发生呼吸困难。

因此,只有选购干木耳,水发后再食用才安全。

6、新鲜黄花菜

它含有一种秋水仙碱的剧毒物质,若食用,将发生中毒。中毒症状为恶心、腹泻、头痛、口渴,重者甚至出现昏迷。

因此,新鲜的黄花菜一定要经过蒸煮、晒干后方可食用。

7、未成熟的西红柿

它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的有毒物质,食用后可出现恶心、呕吐、头晕、流涎等中毒现象。如果生吃,危害更大。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