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作者:六朝烟水满金陵 发表:2013-06-27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7日讯】最近,共朝最大的媒体之一中央电视台进行整顿了,很多著名的主持人或者编辑或者播音员纷纷发表谈话,表示一定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可喜可贺!看来,共朝终于要复兴了!其实,复兴倒是不必,复古却是真的!种种迹象表明,他们正在试图回到过去,用过去用过的,以为行之有效的手段来处理今天所面对的困局了!比如整风了,比如反右了,比如再开展一次类似文革的运动了!这不,先从共朝的文宣部门下手,清理整顿,招降或者驱逐,几手并出,眼见得他们自以为已经失去的宣传阵地,这次又红旗飘飘,号角嘹亮,可以声称,一百年不变,与天地同休了!

而这批拿出来示众的媒体名人们,不知道真的还是假的,自然看在饭碗的份上,也配合了一把。就算是水皮打一棍吧,到底是配合了,那就好,估计戈贝尔先生这个时候偷偷地笑呢。但是,细细品味他们的发言(不论是真的还是假的),大家会感到,他们怎么缺少一种真诚呢?!和共朝建国初的洗澡、五七年反右比较起来,那种自我摧残的精神头似乎不足,有敷衍潦草的感觉!难道老戈贝尔死了以后,小戈贝尔们竟然一蟹不如一蟹了吗?独裁惯了,人种必然退化,智商也必然下降,这似乎也是不争的事实罢!

无论来自戈贝尔的要求,还是来自媒体名人的自我检讨,我们都不难发现一个非常重要的名词,那就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鄙人不曾入过社会主义工人党,实在不曾接触过如此高深奥妙的理论,于是就重新以毕恭毕敬的心学了一次。哪知不学罢了,一学之后,倒让我们糊涂了!要求他们的雇员依照“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自己行为的戈贝尔们,究竟学过“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了吗?学过,那就是蠢货,没学过,那就是骗人了!

根据官方认可的百度资料,“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有如下内容:

1、要根据事实来描写事实,不能根据希望来描写事实。
2、报纸是社会舆论的纸币,具有流通和中介作用。
3、报纸是社会的耳目和社会的捍卫者。
4、报纸是对当权者的孜孜不倦的揭露者。
5、报纸是人民日常思想和感情的表达者,是人民千呼万应的喉舌。
6、报纸具有连植物也具有的内在规律性。
7、报纸作为一个整体处在一种有机的运动过程之中。
8、出版自由是一种基本的自由,是实现其他自由的保证。

看完这些由衣俊卿们总结出来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我们忽然醒悟了,原来,在妈祖大仙的敕令里面充满了自由和监督,唯有实现了新闻自由和对政权的监督,那才符合“马克思主义的新闻观”!但是,央视们有新闻自由吗?央视们有对共朝任何一级政权的监督吗?央视们是人民的喉舌吗?没有,我们没有看到!倒是那一句“你幸福吗?”让共朝治下的人民恶心了许多天!而所谓的寻找最美,让我们看到的都是丑恶!

真正的“马克思新闻观”里面的核心理念是自由,而让央视的媒体名人学习马克思新闻观,是让他们运用这个理论开始对当权者进行无情地揭露吗?是让他们成为社会的耳目而不是成为组织的耳目吗?是让他们成为人民的喉舌,而不是成为组织的喉舌吗?事实证明,戈贝尔先生们的用意绝非如此!他们无非是打着马克思的旗号,让大家一起反对马克思而已!

我们倒是乐见他们践行马克思的新闻观,但是,可惜,他们不过是挂着马克思的马头,卖着黄浦江的猪肉而已!

微博危害社会论,宪政不适合中国论,普世价值不适合中国论,中国不适合民主自由论。拒绝监督,拒绝改正,拒绝发展,拒绝接受一切人类有价值的理论和观念。他们都开始发展“宇宙真理”了!虽然他们自称是“马克思主义者”,但是马克思从来不承认任何理论是终极的理论,而他们发展的宇宙真理,恰恰是对马克思的“反叛”。马克思如果泉下有知,他会承认这些无耻之徒是他们的徒子徒孙吗?

打着什么旗号,其实根本不重要,名实不符,早就成为这个王朝的特色。关键是他们实行的什么政策!

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新闻观”,其结果是反对马克思主义,和衣俊卿宣传共产主义道德的同时共一大群情人以实践共妻是一样的!多漂亮的包装,也掩盖不住垃圾一样的内里散发出的臭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