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头版写成“习进平” 出大事了!(图)

发表:2013-06-27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R

【看中国2013年06月27日讯】海峡两岸的传媒昨(26日)天均有错,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误植为习进平的厦门《海西晨报》两名编辑因此被暂停职务;至于台湾中央社的记者在报道神舟十号成功返回地球时,在背景资料中,把第一个女航天员刘洋错写成因夫婿而株连成家中囚徒的刘霞,则未闻受到如此严厉的处分。

受厦门市委管辖的《海西晨报》(原名《厦门商报》),昨日头版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消息时,在标题中把习近平写成“习进平”。11时许被网民发帖披露:“出大事了!《海西晨报》头版头条居然把习大大的名讳写错了!!!”;另有网民直指“我靠,这可是出版事故啊!”

该报约于10分钟内回复一名网民指,“本报有少量错报流入市场,”若有收到,请联络该报更换。亦有网民引述该报说,错发的是“试车版”,已经开始回收。

熟悉出版流程的,都知道“试车版”之说不可信,及后即传出两名涉事编辑被暂停职务。而一度出错的网上PDF版亦已更正,今天(27日)仍可在该报官方网页首页找到昨天的更正版。

同一天,台湾的中央社亦同样犯错,在报道神舟十号返回地球时,在最后一段的背景资料中指,“自此,大陆共有10名航天员进入太空,其中包括刘霞、王亚平等2名女航天员。”香港诗人孟浪打趣说:把“最自由”的、离地球最远的中共军人宇航员刘洋,写成最不自由的、连家都离不了的头号“政治犯”妻子刘霞。

可笑的是,中央社到今天仍未更正,在昨天10时13分仍可找到似是手民之误的报道。

名字错写的处理一重一轻,是两岸文化有别,抑或“被写错”的人地位不同?有待相关人士解释。

(原标题:大陆编辑错写习近平被停职中央社变刘洋为刘霞未起波澜)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