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0万“流动炸弹”通街走(组图)

发表:2013-06-28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媒形容大量不合格车辆在广州行驶,犹如“流动炸弹”。(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3年06月28日讯】广东再有车管所官员被揭集体受贿,令十万辆不达标车辆获批准上路,行遍全省道路犹如“流动计时炸弹”!广州一间民营机动车检测公司的老板,以一千三百多万元(人民币·下同)行贿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简称:车管所)官员,协助存在安全隐患的“病车”通过检测上路。单从二○一○年至去年四月,已有约十万辆车因此通过检测。包括前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何靖等警官因涉案下台,其中前车管所副所长孔防军因收贿被判刑六年。

涉案的人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下简称人禾)老板黄集洪,多年来专门做“病车”生意牟利。为顺利助“病车”通过广州车管所检测和在日常经营中得到照顾,黄在○四年至○六年间,先后多次贿赂公安人员,并根据各人掌握的实权,送上不同金额的贿款。
验车公司老板认行贿

黄集洪供称,他向时任白云区公安分局局长的何靖,先后行贿六十万元;向拥有“实权”的前广州市交警支队副队长李伟强,行贿三百七十万元;向前广州车管所所长李斌,行贿三百四十万元。为确保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车辆能够注册、登记,黄又向车管所派驻检测公司的民警朱孔球行贿近三百三十万元;另向车管所副所长孔防军行贿八万元,及总值卅四万多元的烟酒、虫草、燕窝、家具等名贵物品。其余款项则用于贿赂其他警官。


广州近年曾发生多宗致命严重车祸。(资料图片)


为内地的验车场。(资料图片)

上述警官受贿后向黄集洪“开绿灯”,凡由黄名下公司“检测”的车辆,均可顺利获发合格证书上路。黄则借此疯狂牟利,据广州市物价局规定,小型车和大型车的安全检测收费分别为一百二十五元、一百九十元,人禾每辆车的检测费最少要二千元。

有报道指,大量已报废或存有各种安全隐患的车辆,为通过车管所审查上路驾驶,纷纷出钱找人禾“检测”,人禾门一度还出现专门违规代办车辆年审的“黄牛党”。大量“病车”在人禾协助下行遍广东各地道路,犹如“流动炸弹”恐随时酿成车祸。

前车管所副所长囚6年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周一对涉案的前车管所副所长孔防军进行宣判,孔一审被判处六年徒刑,并没收五万元财产。涉案的其他车管所人员在去年亦先后获刑,何靖也已被立案调查。而黄集洪因提供虚假文件和行贿罪,在今年一月被判囚十七年。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