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会要反腐 网民指“贼喊捉贼”

作者:孙蕴袖 发表:2013-07-05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孙蕴袖综合报导)大陆媒体7月2日报道,红会对陆媒宣称,受郭美美事件影响,红会捐款数额与以往比有明显下降。“即日起,红会将深入开展系统内的反腐败斗争工作,增加与群众的交流,恢复声誉”。

红会欲“博爱惠民”

2号下午,市红十字会召开会议,称近日将启动“人道支撑发展,为民务实清廉”行动,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相关负责人坦言,郭美美事件出现后,本市红十字会的捐款情况比该事件发生前有明显下降,“大家宁愿选择其他公益组织和基金会捐款,也不捐红会”。

市红十字会还称,针对公众和网友关注的热点事件和热点话题,该会将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和博客等信息化方式进行主动回应,并将通过手机报等新媒体平台将其“博爱惠民”的具体措施进行传播。

网民指“贼喊捉贼”

报道一出即遭网民炮轰:

明前毛峰:全世界都知道那里面全是贼。奇怪的是那群贼不知道,倒是玩起了贼喊做贼的游戏。就这智商真无语。

网易广东省深圳市网友:自己查自己?你们真逗

花开o:改革、中国式反腐就像园艺,修掉一些枝干,是为了让特权结出更大的果实。

网易广东省珠海市手机网友:反正我不会捐钱给红会的,我还会告诉身边任何人,传播下去,不能相信红会。

网易福建省手机网友:你们这样做又有什么意思呢?美美一句大话就把你们吓得屁滚尿流!还是先把美美的事搞定,给大家一个交待再谈别的好吗?

事件回放

2011年6月,实名认证为“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的用户郭美美在微博中炫富引发争议,引起中国公众对中国红十字会所获善款流向的质疑。事发一个月后,中国各地红十字会收到的慈善捐款锐减、信誉受到质疑。还有报道称,郭美美事件加剧北京市“血荒”,无偿献血人数降低。新周刊的一项调查显示,82%的网友表示不会再给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5%的网友表示查清了账本把每笔去向公布了之后再说,仅2%的网友表示会捐款。

四川雅安地震后,中国政府官办机构红会收不到捐款,脑羞成怒之下红十会发言人放出猛言:要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网曝郭美美收到战帖后,立即发出声明:只要红十字会敢动我一根毫毛,我立即公布红十会很多不为人知的贪污内幕!资料我已寄到美国,有胆的你们放马过来…!红十会在收到“挑战”后,随即噤声,不再提调查一事,以至陆媒据此撰文,称“郭美美是一只有背景的妖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