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僧人在中共党庆活动中喊口号后被捕

发表:2013-07-05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5日讯】一名西藏僧侣在西藏自治区庆祝“七一”中共建党周年纪念仪式上呼喊抗议口号后被捕,目前下落不明。

国际西藏权益组织自由西藏7月4日发布消息说,西藏昌都萨瓦巴秀(Tsawa Pashoe)地区宗萨寺僧人洛桑更敦(Lobsang Gendun)本星期早些时候被当地公安机关逮捕。

报道说,7月1日,这名 20岁的年轻僧人在当地政府举办的庆祝中共建党92周年歌舞表演活动上当众高喊“西藏独立”和“达赖喇嘛尊者长久住世”等口号,抗议中共政权压迫藏人。

洛桑更敦的独自抗议活动持续了5、6分钟之后,在场的公安人员将他逮捕。他的亲属和他所属的佛教寺院目前都不知道他的下落。

自由西藏运动的消息来源说,洛桑更敦被捕后不久,公安人员赶往他所属的寺庙,搜查了他的房屋。据报道,寺院方面与公安人员发生言语冲突,一些资深僧人表示,世俗当局未经允许不能进入寺院搜查僧人的房屋。公安当局则要求目前正在放暑假的僧人全部返回寺院,但是寺院拒绝了这一要求。

当地公安人员还搜查了洛桑更敦的家,据报道,在他的房间里搜出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画像。

自由西藏运动的发言人阿里斯塔·卡里(Alistarr Currie) 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洛桑更敦的独自抗议行动反映了西藏人民在高压政策下仍不屈服的反抗精神。

他说:“这是一个信号,那就是即使中共在西藏举行的的高调记念仪式上,藏人仍然能够采取抵制行动。不久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嘉辉访问了西藏,中共向他展示了西藏近乎完美的一面。幸好现在仍然有人愿意站出来,发出西藏人民的声音。”

不久前有报道说,中国政府似乎有意放松对西藏的控制,允许佛教僧侣和藏人公开悬挂达赖喇嘛画像以及举行崇拜仪式。但是这种说法后来受到中国当局的强烈否认。

自由西藏运动发言人卡里认为,中共前后矛盾的心态和做法显示了领导层内部的分歧,目前放松对西藏控制的政策显然被推迟了。

他说:“那可能是因为达赖喇嘛的生日临近,可能当局担心会有公开的记念活动,会构成对安全的威胁。或许其中还有其他原因。中国政府是不透明的,也是不负责任的,它可以任意改变政策,也可以否认它所实行的政策。目前在这个问题上的确说不清楚。”

自由西藏运动的消息说,自从西藏最新的抗议活动发生以来,当地的通讯联络一直受到限制。目前洛桑更敦的家人和他所属的寺院都无法联系。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