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籍新娘因思乡离家出走 谎称被逼卖淫(图)

发表:2013-07-09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9日讯】7月3日晚,一名越南新娘因思乡情切离家出走,还谎称被骗强迫卖淫,希望被送回越南。后在警方帮助下,新娘拉着丈夫手回家,一场闹剧落下帷幕。

近年来,温州不少男子选择迎娶越南新娘。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就有97名新郎带着越南新娘到民政部门登记领证,而2011年一年才13例。其中,有部分越南新娘因生活不适应、想家等各种因素离婚、逃婚。

对于涉外婚介尤其要多留个心,一旦遇到非法中介机构,婚姻很难有保障。


泰顺街头张贴着越南新娘“中介”小广告

两个实例

越南新娘离家出走

谎称被逼卖淫

7月3日晚,温州市瓯海区仙岩街道沈岙村街头,一年轻姑娘站在路边不停哭泣,称自己是一名越南中学生,放暑假被隔壁邻居骗到中国游玩,接着被一名男子带走强迫卖淫,刚刚逃脱。后警察找来在瓯海生活的越南新娘梅氏当翻译,姑娘又说自己才17岁,为了嫁到中国,伪造了21岁的身份证,但嫁过来后,发现丈夫有家室,且被扔在了路边。但当警察找到姑娘的丈夫叶某时,却发现事实与姑娘说的大相径庭。

叶某称由于家里太穷,一直娶不到老婆。今年5月,通过同村一个越南新娘介绍,认识了该姑娘,并带回中国,还到民政部门登记领取了结婚证。他说自己是带齐了证件,明媒正娶把姑娘娶回来的,前前后后共花了6万多块钱。

随后,姑娘终于吐露心声,原来她思乡情切,想回越南了,但叶某不让,所以才上演这样一出离家出走的闹剧,希望被送回去。最后,在警方的调解下,姑娘拉着老公的手回了家。

语言不通,有沟通障碍

新娘一去就再没回来

无独有偶,温州人黄先生的越南新娘也“离家出走”了,不过这一走就再没回来了。

由于家庭比较贫困,33岁的黄先生迟迟未能娶上媳妇。去年底,他萌生了娶个越南媳妇的想法,便找到本镇一个越南新娘中介人洪某,与其达成协议: 黄先生付1万元中介费,由洪先生带领黄先生去越南找媳妇,成功后再付3万元给越南中介人。一个月后,黄先生随洪某到了越南胡志明市,在他的安排下,相亲相中了石某,完成了“协议”。

今年1月10日,黄先生带着石某回到温州,并到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婚后,黄先生对石某呵护有加,但石某因语言不通,与黄先生父母沟通存在不少障碍,来夫家没几天便开始闷闷不乐,常闹着要回越南。

“她离开后还曾打电话回来,说自己回娘家半个来月就回来,可我等了一个多月,还是没有消息。”黄先生说,2月5日后,她的手机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了。

这一变故,对黄先生打击甚大。这次娶亲总共花了他4.6万元,而当初急于找媳妇的他对石某家庭情况没了解清楚,现在想找人也不知从何下手。更麻烦的是结婚证领了,媳妇却不见了,想离婚必须得向法院提出申请。

最新变化

近两年,温州男娶越南新娘的数量大增

当然,也不是每一个嫁过来的越南新娘都会闹别扭或者逃婚的。记者从温州市民政局了解到,去年开始,温州市迎娶的越南新娘数量猛增:2011年仅13个,2012年为73个,而今年上半年就已有97名男子迎娶了越南新娘。而这些男子大部分集中在泰顺。

据泰顺县公安局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登记在册的越南新娘有142个,其中81个为今年迎娶。“上半年有3对离婚,但大部分越南新娘还是比较适应夫家生活。”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介绍。

受交通、地域制约,泰顺县部分地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特别是部分山区,生活相对贫困,按照当地习俗,如果年轻男子与本地女子结婚至少需要花费10万元,从而导致部分经济条件较差的男子一直单身。

经统计,嫁至泰顺的越南女性大部分未受过正规的教育,只有少数人员具有初中或者高中文化水平,整体文化水平偏低。婚嫁来泰顺后基本上是在家从事家务或简单的手工劳动,个别有条件的协助丈夫做小生意。

小心涉外黑中介,迎娶越南新娘需慎重

对于通过婚介迎娶越南新娘,花5万元娶越南新娘确实有诱惑力,但其中所隐含的风险也比较大,由此可能带来一些麻烦。首先,要防止有人打着婚姻中介的幌子诈骗定金。即便此事是真的,双方婚后万一出现问题或纠纷,处理起来也很麻烦。

涉越婚姻中通过自由恋爱而结婚的较少,主要是依靠亲戚朋友或者已嫁到泰顺的“越南新娘”介绍,有的甚至是通过云南等地的黑中介牵线,而不是建立在自由恋爱的基础上。由于婚姻缺乏牢固的基础,存在很强的盲目性和目的性,同时语言障碍、生活习惯、风俗文化上的差异和分歧,都致使这类婚姻危机四伏。

婚姻是人生大事,更何况娶的还是外国新娘。5万元也非小数目,因此大龄男子切勿因求偶心切上当受骗。面对越南新娘的美好诱惑,务必擦亮眼睛,慎之又慎:找可靠的中间人介绍,到越南后要深入女方家里详细了解情况;男方向女方介绍家境时也要实事求是,否则对方发现你并没有说的那么好,往往会悔婚逃跑。

来源:现代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