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脂甩肥肉掌握3大黄金时机(图)

发表:2013-07-14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4日讯】许多人用尽各种方法,想要甩掉身上的肥肉,然而,除了要有毅力落实“少吃多动”的原则,选对减重时机也很重要,亚东医院家医科医师朱育莹表示,若能掌握3大黄金时机,可以让减重计划事半功倍、有效达标。

1晚餐少吃醣类、增蛋白质

碳水化合物等醣类可提供快速的能量来源,但相对来说,也需要较大的活动量才能消耗掉,否则就会堆积成脂肪、造成肥胖,因此选白天来摄取醣类,确实是比较好的选择。

那么晚上该怎么吃才不会造成脂肪堆积?朱育莹医师表示,减少了醣类、但可以蛋白质来递补,因为蛋白质是必需营养素,每餐都要吃;此外,蛋白质有特定的胺基酸,可以让人放松、利于助眠。

2早晨运动提高全天代谢

促进减重,必须做有氧运动和肌力运动,早晨做运动又比晚上来得好,因为人体在白天的基础代谢率,原本就比较高,且运动的12小时之后,基础代谢率又可提高5%-7%。

另一个不错的运动时间点则是傍晚,不过朱育莹医师提醒,避免在睡前才做有氧运动,因为这类运动会让肾上腺素分泌、使人亢奋,导致影响睡眠,睡得不好也会影响减重效果。

3避开月经来的前一周

减重必须持之以恒,长时间控制热量,但建议女性在月经来的前一周应稍稍“降低标准”,因为这时黄体素上升,会让人想吃碳水化合物,如果这种食欲不被满足,会变得易怒;且荷尔蒙变化也会让身体有些水肿,至少增加1、2公斤 。

朱育莹医师建议减重的女性,了解身体在月经来之前有这种变化,这时把标准降低一点,就不会因此打击到减重的信心,但其他时间仍应力行“少吃多动”的减重计划。

来源:华人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