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停供燃料 不丹大选变天

发表:2013-07-15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5日讯】不丹国会选举结果变天,在野党未来5年将执政。一般认为,印度在选前停止对不丹供应燃料的做法对选情发挥关键影响。选后,两国可望迅速恢复密切关系。

不丹昨天举行第2次民主选举,由人民直选国民议会(National Assembly,下院)议员。选举结果执政的不丹团结党(Druk Phuensum Tshogpa,DPT)只拿下15席,将政权拱手让给赢得32席的在野党人民民主党(People's Democratic Party,PDP)。PDP党魁托杰(Tshering Tobgay)预料将出任总理。

外界原本预期,2008年执政的前总理廷里(Jigmi Thinley)可续任。“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发自不丹首都定不(Thimphu)报导说,选举结果连不丹人自己都大感意外。

新德里在选前13天停止对定不供应瓦斯和煤油,导致当地燃料价格飙涨1至2倍,冲击70多万人口的生活,很可能因此改变选民投票意向。

廷里去年6月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会晤当时的中国大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外界认为,定不向北京靠拢,惹恼新德里。DPT执政5年期间跟30个国家建交,也令新德里不满。印度因此在不丹选举期间“修理”执政党,最终拉下廷里。

PDP在投票前不断抨击DPT造成不丹跟印度关系紧张,并将印度停供燃料归咎于廷里的错误政策。此间报导认为,新德里与定不过去1年来的龃龉,将因PDP执政而划下句点,不丹仍将是印度唯一亲密又信赖的盟友。

印度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昨晚致函托杰祝贺PDP胜选。他表示印度“坚贞不渝”支持不丹,并强调“印度将继续严肃认真看待不丹及不丹的利益”。

不丹几乎每1项计划都获印度7成资金协助。曼莫汉对托杰说,已指示印方官员备妥计划协助不丹,“印度是不丹社会经济发展的特殊伙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