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夫妻恋爱长跑8年 却因洗碗闹离婚

发表:2013-07-16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6日讯】过去常听说80后的夫妻,会为了意想不到的理由离婚。小杨自己也摊上了这样令人崩溃的事了,为了家里的碗谁洗,妻子小李跟小杨提出了协议离婚。本来是大学同窗,青梅竹马,8年恋爱长跑才能走进婚姻殿堂,现在却为洗碗的事离婚,小杨苦恼不已。

小杨和小李家住建邺区,从小一起长大,高中毕业考上同一所大学,大学里确立恋爱关系,两人感情非常好。去年,在双方老人的坚持下,结束8年恋爱长跑结婚了。虽然双方父母都在南京,但是两人坚持要过二人世界,就搬出来居住。但是,婚姻生活很现实,每天两人吃完饭谁来洗碗就成了无法回避的问题。本来小李表示,她烧饭小杨洗碗,但是小杨从小在家也是娇生惯养,从来没进过厨房。他不同意妻子的分工,也不会烧饭,所以这个矛盾没法解决。而且,这件事虽然是小事,但是由于两人沟通有问题,最后竟然发展到大打出手的地步。为此,小李觉得日子实在没法过,拉着小杨到建邺区沙洲司法所,要求协议离婚

看着这小夫妻俩,一问为了在家谁洗碗闹矛盾要离婚,调解员笑了。调解员知道两个人都是高学历,没有原则问题,就先跟他们俩拉家常,询问两人经历。经过两人的诉说,调解员了解到,两人都是独生子女,对婚姻生活缺乏心理准备。而且个性太强,都只能单向沟通,两人吵架时经常撂下一句“要想过就好好过,不过就拉倒”。但是,两个人都觉得对方不好好过,谁也不愿意为了好好过多付出。要解决他们的问题,其实不是谁洗碗的问题,而是化解他们内心都要“占上风”的想法。抓准了这个症结,调解员对症下药,劝说两人要有一颗感恩之心,要多替对方着想。经过两小时的劝解,小杨和小李各自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相互道歉之后,纠纷得到化解,两人和好如初一起回家了。

80后小夫妻恋爱长跑8年 饭后都不肯洗碗闹离婚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