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血统就有特权 金正恩妹妹將作大?

发表:2013-07-23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长时间没有露面,有人提出了健康异常说。上周,日本还出现了金敬姬去世的说法。5月12日,劳动党书记金敬姬陪同金正恩观看朝鲜人民内务军协奏团演出之后,已经80多天没有进行过公开活动。 

特别是金日成逝世19周年纪念日7月8日也没有参与参拜活动,所以健康异常的可能性急剧浮上了水面。 

此前,只要金敬姬长期不露面就会出现“昏迷不醒”等病危或死亡的说法,但是她会再次出现在朝鲜媒体证明了自己健在,所以这次也只能采取慎重的态度。韩国情报当局也表示:“还没有有关金敬姬的情报。” 

可是据传金敬姬由于跟张成泽不和而患有酒精中毒和抑郁症等。还有消息说她患有慢性心血管疾病。她出生于1946年,今年68岁,长期闭门不出确属特殊。

真正引人关注的是她的不在给朝鲜政治权力产生的影响。“皇室家族”金敬姬和丈夫张成泽被认为是金正恩继承权力的核心后盾。因此有分析认为丈夫张成泽的威信削弱会导致权力矛盾。 

2004年4月,朝鲜劳动党前书记黄长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金敬姬和丈夫张成泽会为继承人撑腰。”否定了金正日去世后朝鲜出现混乱的可能性。黄长烨认为金敬姬会会从血统上进行保障,张成泽会从管理能力进行辅佐。 

梨花女子大学统一学研究院研究委员李承烈(音)对DailyNK说:“金敬姬的不在意味着与金正恩一起支撑的朝鲜金日成家系革命正统性的一个支柱被削弱。”“对还没有确立唯一领导体系的金正恩来说并不是好事情。” 

他说:“通过金敬姬的作用弥补了张成泽的血统问题,如果金敬姬不在就是削弱了金正恩与张成泽的联系。”   “张成泽比谁都清楚朝鲜权力的特点,虽然目前只能跟金正恩合作,但是今后只能考虑自身的未来。”

高丽大学教授赵荣基(音)认为:“张成泽一直在金敬姬的保护伞下,他的活动也只能受限。张成泽跟金敬姬一起一直躲在背后进行的垂帘听政也会消失。” 

“需要关注后盾消失后张成泽的选择。如果金正日时期进行了彻底的服务,金正恩时期很可能会选择另一条路。” 

因为金敬姬具有白头山血统,拥有其他权力精英没有的特权。张成泽、崔龙海等需要用提议书向金正恩提出意见,但是金敬姬可以随时通过对话进行忠告。如果起着这种缓冲作用的金敬姬消失,金正恩很可能犯下更明显的错误。 

可是一些人认为,2011年12月金正日去世后,金正恩已经奠基了一年半的权力基础,金敬姬在整个政府领域的影响也并不大的情况下,金敬姬的不在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也有人认为,金敬姬去世后金正恩的妹妹金汝贞的作用会增大。

原标题金敬姬不在而张成泽的权力被削弱引发权力矛盾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