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权 曹顺利们仍在酷暑中昼夜坚守

作者:北京王玲 发表:2013-07-27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7日讯】7月24日是2003年北京至今最热的一天,人们已不相信那气象局所报温度的真实性。中午一出门,汗水立刻湿透衣衫,高温让我不敢正常行走,头晕目眩如同踩在棉花上只得慢慢前行。

晚上九点我办完事来到外交部门前,但见坚守人权的人们一如既往毫无撤离之意。我和大家坐在地铺上,立刻感到那炙热的蒸腾,且不知何时退却。晚上九点尚且如此,那白天呢?那下午呢?伏天儿的太阳将能量充分的释放出来,将一切物体烤热,整个世界如同烤箱。我和张桂君曾各自在上班期间,在同一时间段,测得的地表温度是——58度。别说树荫下如何,别说太阳落山了如何。

坚守白班的人们大都已走,我当时见到的人们在等待夜班的人们到来之后再走。而像催丽荣等坚守夜班的人们正在路上。韦淑英,要把两个孩子和患病的丈夫的所有的家务做完,再把第二天的吃穿预备好,她来的还要更晚一些。 

我和曹顺利只打了个招呼,不忍心让她说太多的话,她已连续几天几夜没有回家了,身心已极度的虚弱、疲劳,她的老父亲病卧在床上在等待她的陪伴。

曹顺利们,就像一只只蜡烛,以有限的微薄之力,瘦小赢弱的躯体,在恶劣的环境中燃烧自己,照亮黑暗,在企盼黎明的到来。

对比近日,包括当天发生的连续不断的恶性事件尽人皆知,恐怖血腥,则更彰显曹顺利们的忍耐、无奈、理智、高尚。

但愿超市、蛋糕店那熊熊的火焰、爆炸,与血刃他人的群体,能够早日隐退。

十点了,没有等到夜班的人们的到来,她们还在路上,我们再不走,就赶不上车了。

高玉清电话:13717662775
刘晓芳13161765238
郭清华15810961791
梁翠霞13716245416
邹仕翠15107276188
董丽娟13552599971
曹顺利
高维新(男)13241512743
张桂君13671151968

 

北京王玲 手机 15201472645

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