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中学集体撕书扔书反对暑期补课(图)

发表:2013-07-29 1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学楼下纸屑满地一片狼藉

【看中国2013年07月29日讯】暑期快过半,可湖北宣恩一中还处于补课状态。部分学生心生不满,将书本从教室往楼下扔,继而发展为撕烂书本漫天纸屑飞扬。7月25日发生此事后,该校迅速解释劝导并确定明日放假,学校很快恢复教学秩序。

记者从微博及论坛上看到的图片显示,当日下午4时许,书本突然从天而降,大约2小时后,学生将书本撕碎,残片纸屑被扔下教学楼。宣恩一中两名高三学生介绍,7月9日,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共28个班的学生期末考试结束,直接开始补习高二高三的课程。事发前,听说宣恩一中将参加恩施州的“八校联考”,8月4日才能放暑假。学生们随后开始表示不满,并导致集体扔书、撕书行为。

昨日下午,宣恩一中校长龚光太证实,扔书、撕书一事的发生“是一个误会”,宣恩一中今年没有参加“八校联考”,早前已决定7月30日下午全体放假。

龚光太介绍,25日下午,先是高三学生集体扔书,两小时后高二学生撕书,学校方面迅速进行解释、劝导,并告知了7月30日放假的决定,学校随即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龚光太说,校方决定今年暑假从7月30日开始,8月22日结束。对于这个“掐头去尾”的暑假,在全州重点高中里,宣恩一中的“补课时间已经是短的了”。

对于学生扔书、撕书的举动,家长谭某认为,人生成就并不一定看高考成绩,“天天扑在书本上,对他们成长不利”。家长田某则说,别的学校都补,宣恩一中若不补,明年高考肯定要落后,“如果我儿子撕书,我会教训他”。

学生们的看法也不尽相同,昨日有多名学生向记者表示,“不补课,高考要吃亏,最后一辈子吃亏还是我们自己”。

宣恩县教育局局长刘军说,教育局要求所有学校按时放假不补课,但集体扔书、撕书的行为不应该效仿。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