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公千亿遗产 判归两女儿

发表:2013-07-30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30日讯】印度最后一位大公哈林达(Harindar Singh Brar)价值约三十三亿七千六百万美元(约二百零八亿人民币)遗产归属官司缠讼二十一年,终于在二十五日判决出炉。法院裁定原遗嘱造假,由哈林达两个女儿合法继承。

哈林达逾三十三亿美元(约二百零八亿人民币)的遗产包括位于德里精华地段的法瑞科宫(Faridkot House)、位于法瑞科镇和马尼马加拉镇的两座城堡、三架飞机、一座私人机场、博物馆、包括一辆劳斯莱斯在内的多部骨董车、价值近五十亿台币(约十亿人民币)的黄金珠宝,以及遍布印度各地的二十栋房产等。

丧子罹忧郁症 财产信托

哈林达为英国殖民时期土邦法瑞科(Faridkot)的最后一任大公,在一九八一年独子车祸丧命后,便罹患忧郁症。八二年立下遗嘱,决定死后将全数财产托付给“马哈拉渥凯瓦吉信托”(Maharawal Khewaji Trust)管理,该信托于八六年成立。哈林达在八九年逝世后,这份遗嘱才公诸于世。

排除亲属 遗嘱遭疑造假

由于马哈拉渥凯瓦吉信托成员涵盖哈林达所有仆人及立嘱律师,却将母亲莫罕达、妻子娜瑞达与长女拉吉库玛瑞排除在外,信托每月仅分别拨款一千和一千两百卢比(约一百与一百二十人民币)给另外两个女儿蒂普和玛希达,死于二○○一年的玛希达还曾担任信托主席和副主席。以上种种皆让拉吉库玛瑞不禁怀疑遗嘱真伪,九二年告上法院,自此开始这起缠讼二十一年的遗产官司。

拉吉库玛瑞主张,遗嘱为八二年亲近哈林达人士所为,并非其个人意志。法院采信,判定遗嘱为“虚构”,依印度继承法裁定哈林达女儿拥有合法继承权。

马哈拉渥凯瓦吉信托二十九日表示,不接受法院判决,坚称该遗嘱为真,将在接获法院正式通知后,上诉到高等法院。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