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杨梅 有效排毒又养颜(图)

发表:2013-07-31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31日讯】从营养学上讲,杨梅中含有维生素B、C,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杨梅果仁中所含有的氰胺类、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一般人都能食用,每次5个(约40克左右)为宜。而且杨梅有很好的排毒养颜的美容功效的。

杨梅可“洗肠”防癌

杨梅有解毒祛寒的功效,可与西瓜媲美。著名医药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介绍,杨梅具有收敛消炎作用,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痛、腹泻等。此外,杨梅果肉中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其所含果酸能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有助于排毒养颜和减肥。

从营养学上讲,杨梅中含有维生素B、C,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杨梅果仁中所含有的氰胺类、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一般人都能食用,每次5个(约40克左右)为宜。

吃前盐水泡5分钟

专家指出,夏日吃杨梅除了能止泻外还可防止中暑,可前提是吃杨梅时最好用盐水浸泡过,以免止泻不成反而引起腹泻。专家提醒,由于杨梅没有果皮且是人工采摘,上面有不少灰尘和细菌,吃后难免会引发肚子不适。因此,在吃杨梅的时候最好还是用盐水浸泡5~10分钟,过后将水滤干,这样一方面可以洗掉一些脏东西,另外还可使杨梅的风味更佳。

此外,专家还提醒,已经长毛、发黑、变烂的杨梅千万不要吃,否则很可能会引起腹泻。有些人多吃杨梅后牙齿会发生酸痛,一般情况下不用治疗,吃完杨梅后嚼嚼茶叶可以减轻牙齿的酸痛感。

抗癌抗氧化试试杨梅糯米粥

专家介绍,被称为“果中玛瑙”的杨梅全身都是宝,除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7外,还含有32%的粗蛋白、21%的粗脂肪及氰氨类物质,这些物质都有明显的抗癌功效,如果把它们做成杨梅粥,既可补充体内所需营养,又能起到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具体方法是,先将少量糯米和绿豆洗净煮烂,然后把杨梅的果肉和果核中的果仁一起放到锅中,熬成清亮的杨梅糯米粥,患者每天食用3次,每次一碗。

来源:寻医问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