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公升原油污染 泰最美海滩染黑(图)

发表:2013-07-31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31日讯】泰国石油管理局的子公司,27日一条输油管破裂,漏出5万公升的原油,污染了海洋,油污至今已经扩散到东部沙美岛海滩,使得这片号称全泰国最美的海滩,遭到染黑,当地渔业和观光业都受到冲击。

白色沙滩、湛蓝色海水,泰国东部的沙美岛,号称拥有全泰国最美的海滩,离曼谷大约200多公里,知名度虽然不如普吉岛高,但是环境优美,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如今却变了调。

海浪拍打着岸边岩石,仔细一看,海水像是墨汁一样的黑色,令人怵目惊心,从空中俯瞰,岛的周围充满黑色油污,与干净的海水形成强烈对比,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全副武装,利用各种器具,忙着清理沙滩。

泰国石油管理局的子公司“PTT全球化学”,27日输油管破裂,漏出多达5万公升的原油,尽管工作人员持续清理,黑色的油污仍旧不断随着海水,漂到旅游胜地沙美岛的沙滩。

泰国国家公园部门主管:“有3个地方,一处在北边,几乎覆蓋了沙美岛,第二处在帕欧湾,我们还在监测油污泄漏的第三处。”

旅客已经被撤离,当局也宣布帕欧湾成为灾区,当地渔民抱怨没有渔获,损失重大,观光业也受到冲击,要是油污继续扩散,连珊瑚礁及海龟也可能受到波及,恐怕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让美景和生态重现。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