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是薄案的超级卧底(图)

公审薄熙来背后的秘闻【连载二】

作者:王远山 发表:2013-08-03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奇帆戏称为薄熙来的“阿黄”

【看中国2013年08月03日讯】薄熙来倒台。用人不察是关键,身边的狐朋狗友和他一样,都不是好东西。杀人的、嫖娼的、黑道的,还有叛变的。

薄熙来案件中,黄奇帆是个异类。黄被戏称为薄熙来的“阿黄”,在薄落马后,黄不仅继续当选重庆市长,而且还在二零一三年中共“两会”上高调亮相。一般认为,黄奇帆政坛“不倒翁”的秘密在于脸皮厚卖主求荣,或是心黑手辣贪得无厌;不过,黄能够躲过薄案一劫且毫发不伤,原因绝非那么简单。

在中共的政治环境中,类似黄奇帆这样经历,一般来讲,都难逃被整肃的命运,最起码其政治生命会结束,但是黄奇帆却仕途顺利。不仅如此,黄奇帆自二零零一年开始任重庆市副市长,二零零九年升任市长。在这十一年多时间里,他先后经历贺国强、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等六位市委书记。这些市委书记被认为风格各异,而且政见也各不相同,黄奇帆均能应付自如。除了黄个人善于应对、八面玲珑之外,假若在中央高层没有铁杆靠山,几乎连想都不敢想。

特别奇怪的是,黄奇帆二零零八年曾险被中纪委双规,当时贪腐的案子已经送到了江泽民那里,连江也表示爱莫能助,可是后来奇迹出现,在吴邦国的插手下,黄非但顺利脱身,第二年还从副市长位置上被扶正,表面上这里面有薄熙来的功劳,但真正的推手显然还有江泽民的背景。因为黄的靠山就是吴邦国,吴的铁杆就是江泽民,一根树上的蚂蚱。那么,江为什么要把黄“带病提拔”?唯一的解释是,中共高层显然看中了黄的“人品”,高层一直对薄熙来不放心,把黄放在他边上,能够让薄的一言一行处在“可控”的状态。古代皇上经常在封疆大臣旁边安插一个卧底,中共放“线人”也是拿手好戏,当年把“线人”一直放到蒋介石的速记席上,那可不是一般的能耐。

二零一二年二月六日,王立军“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是黄奇帆第一时间赶到领馆“救火”,并密报中共高层,最后把王立军“劝”出领事馆。此时,黄的“身份”已经露出了马脚。

二零一二年三月五日晚,凤凰网突然公布了二月二十八日对黄的专访,披露了王立军闯美国领馆事件的细节。黄奇帆是江湖老手,他对中共党内规则了如指掌,假若没有高层同意,他绝然不敢借凤凰网抢先发声。

在外人看来,黄奇帆涉入薄熙来一案的内幕之深,超出想象。不仅如此,黄奇帆自称与薄熙来“如鱼得水”,黄与薄亲密无间、黄在薄的面前俯首贴耳的照片大量出现在网络,因此很多人称黄奇帆是薄的“阿黄”。但在薄熙来被免职后,黄在第一时间“倒戈”深揭猛批薄熙来;在随后的时间里,还多次动员市府官员向胡锦涛、习近平表效忠。在张德江离开重庆的会议上,黄奇帆更是“泪洒会场”表现得情真意切。

在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八日中共十八大的小组讨论会上,黄奇帆对胡锦涛的讲话的吹捧更是“肉麻”到了极点。黄说:胡锦涛同志代表党中央作了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报告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重要文献,是新时期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科学的行动纲领。

他的论述,被认为有高层定调的背景,绝非自己一时冲动的马屁之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