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的北京 酷暑中透着血腥(图)

作者:庚元 发表:2013-08-03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0日北京国际机场T3航站楼发生爆炸后,一位目击证人接受采访时被警察带走。(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3年08月03日讯】在刚刚过去的7月,据大陆官方媒体报导,从上海马路“铁板培根”、江苏高速“路面烤鱼”、到湖南鸡蛋自然孵化……大陆多地酷暑难耐,持续处于“烧烤状态”。7月30日,中国国家气象局启动了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的重大气象灾害(高温)应急响应。而作为红朝帝都的北京,难耐的酷暑中,更是创记录的频频爆出爆炸、凶杀等一些列的恐怖血案。

北京血腥恐怖事件频发

7月24日早7点33分,正是北京的上班早高峰期间,街道上人来人往,不少人赶着去上班。北京东城区光明楼中街一座公交车站附近的蛋糕店内却在此时发生了大爆炸。官方当天证实,爆炸导致造成2人死亡,4人受重伤,15人轻伤。

7月22日中午11点40分,北京西城区一家乐福超市发生持刀伤人事件,一男子在实名登记购买道具后,转身持刀砍人,造成4人受伤。

7月17日16时45分,北京朝阳区大悦城东侧,一男子持刀将两名行人砍死,其中一遇害女子疑为外籍人士。有目击者称该女子被凶手至少捅了20刀。

7月20下午6点左右,山东残疾人冀中星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站楼多次喊“躲远点,我有炸弹”后引爆了自制的爆炸装置。

除实际发生的恐怖事件外,北京还发生几起扬言爆炸事件。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7月20日21时50分,一男子报警扬言要炸机场,警方于当天23时许在该男子家中将其抓获,未发现爆炸物;当日22时48分,又有一男子报警称,正携带爆炸物前往一电子游艺厅,警方于21日零时许将该男子抓获,未发现爆炸物。

7月21日凌晨,北京歌手吴虹飞发微博称“我想炸的地方有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还有住建委。”随后吴虹飞很快被警察带走。

人为恐怖事件缘何频发

在人们的印象中,在公共场所制造血腥恐怖事件的人通常是危害公众安全的恐怖分子,理应受到谴责。但在北京机场引爆爆炸装置的冀中星却在引爆前多次警告旁边的人离开,从主观愿望和客观结果看,他都没有伤害他人的故意和事实,结果除了自己受伤外,并未危及他人安全。也就是说冀中星只是想用一种极端方式,在敏感场所制造较大动静,以期引起社会和政府对他所反映的被打致残事件的重视。

回顾冀中星过去的经历或许可以给出为什么北京7月恐怖事件频发的原因所在。

1999年,20岁的冀中星和他同龄的许多农村人一样,离开家乡到广东东莞打工。在积攒了一点微薄资本之后买了一辆摩托车,开始从事摩的载客生意。据冀中星本人在博文中自述,2005年6月,拉客经过东莞市厚街镇新塘村治安队门口时,冀中星和其所拉的客人遭到新塘村治安队队员殴打,致使冀中星脊椎粉碎性骨折、下肢瘫痪。此后,成为残疾人,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冀中星在2005年7月和2007年,先后提起行政赔偿和民事诉讼,前者被东莞公安局厚街分局拒绝,后者被东莞市人民法院和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至此,冀中星对法律维权已经完全失去了信心。由于无钱在东莞继续治疗,冀中星被家人接回来老家,按照冀中星乡邻的叙述,冀中星的性情也从此大变,脾气暴躁。

法国天主教报纸《十字架报》7月25日对中国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暴力事件撰文指出,腐败,滥用职权,地方上官员对居民的的暴力和谋杀行为引发中国社会的极度反应。

网民的看法

实际上不仅北京,大陆其他地方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也是频爆血腥恐怖事件。然而引人关注的是,官方把近期事件的凶手多归为“精神病”, 上面提到的北京家乐福持刀凶手很快被警方宣布有精神病史;7月23日,广西东兴一名男子何某持刀闯入计生局,砍死2人砍伤4人,当地政府也是随后对外宣称,凶手有精神病史;7月23日,四川宜宾持刀砍人事件,现场有3女1男受伤,其中2人重伤,当地政府又是在第一时间宣称凶手患有间歇性精神病。

大陆网民又是如何看待频发的恐怖事件呢?

Kimror_YK:政府不为人民办实事,以后这样的事情多的是。谁放着好日子不过,出去杀人、自杀式爆炸。除非这人有病。
就让我埋在夏天里:当社会把你逼上绝路,别忘了还有一条路,就是犯罪,这并不可耻。

枫叶林间999:政腐已把人们正常思维压缩成畸形,……在东奔西走哭告无望下,难免会做出失去理知行为。

Fiona宛若朝晨:珍爱生命,远离帝都!

民众黄天宇:执法的都是临时工,出事的都是精神病,没什么好奇怪的。每天刷微博的不得精神病也得抑郁症,想正常点就每天晚上看看新闻联播,麻痹自己吧。

@乙朵朵:一出事就被定性为精神有问题,合着正常人活该被各种弄死。

@bng轩:归根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了极端行为?

Victoria筱雪:被政府逼的。

@威峰可可:有仇有冤的都去帝都了,谁让这是京城呢!

快乐小疯子的窝:李天一都被卖淫女强奸了 这些就是顺其自然的事了

@1时2刻:官逼民反,每个朝代都有这阶段。

@onlycekty:北京将来会成为暴力之都,因为中国的民主、民生停滞不前。

@左SATAN:我们应该敬佩这些人,他们敢于表达自己的不满。可是中国,根本不理会老百姓,老百姓就是奴隶,在他们眼里就是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