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蜀被跨省不言改:这一天早晚都会来

发表:2013-08-06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6日讯】广东媒体人笑蜀 “失踪”两天后星期天被当局释放。笑蜀发表声明说,两天来他被国保从北京绑架、遣返和软禁,原因是他声援了“新公民运动”的发起者许志永。此外,湖北民主人士刘家财因为组织“同城饭醉”而被警方带走。

知名媒体人笑蜀上周五失踪之后,周日(8月4日)回到了位于中山市的住处,外界认为他此次的被抓捕与日前发起联署声援被捕的许志永以及其他“新公民运动”参与者有关。

笑蜀声明揭露被绑架过程

重获自由后的笑蜀周日在微博发表声明透露他被抓捕的过程。他称自己8月2日在北京被国保绑架到北京首都机场,由广州市国保交接并押回,之后拘禁在番禺一处度假村,整个过程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手续。他说,日前北京国保人员致电他邀请他“喝茶”,他以为也只是照常的问询,但没想到的是当局利用此次谈话设局将他控制。不过他仍设法以向家人报平安为由,向外界发出自己遭到北京广州警方联合绑架的消息。他告诉本台记者,期间当局人员对他寸步不离“除了上厕所不跟着,其余时间都严密监控”,甚至切断了他与外界的一切通讯。

笑蜀表示:当然我知道这一天早晚都会来的,如果我没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我当然不会去做那样的事情(发起联署声援许志永)。既然要做这样的事情也就是说我什么都无所谓了,必须要有告别恐惧的心态。但是他们以这样的方式来带走我是我没有想到的。我后来才得知他们提前一天已经到了北京等着我了,这整个过程显然是一个跨地区合作协调的一个过程。这整个统一部署统一步调不可能全是北京市局或者是广州市局一方面完成的。

记者:他们对你软禁并下令你不许声援许志永,那么你还会继续声援许志永吗?

笑蜀:那是当然的,我做的事情并没有违法,我是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的。我有我的一个底线就是法律,我并没有违反法律,我为什幺要退缩呢?而且我也已经讲的很清楚,声援许志永在我来说是义不容辞的,因为我和许志永是十几年的兄弟。当年搞中国改革杂志的时候我是执行主编,他是农村版的编辑部副主任,那个时候我们就是同事,朋友和兄弟了,这种关系一直延伸到现在。

坚定不移声援许志永

笑蜀在声明中说,“温和、理性、坚定是本人一贯立场,不因任何挫折而改变。谨此呼吁海内外人士継续关注许志永事件,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施以最大压力。并提请有关当局尊重法治、尊重民意,尽快无罪释放许志永等16兄弟。”

7月16日“新公民运动”发起者许志永被当局以所谓“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被刑事拘留,而此前当局已抓捕了15名活动的参与者。笑蜀之后联合商人王功权发起《公民社会呼吁书》声援许志永等人,目前联署人数已到几千人。

此外,湖北宜昌市民主人士刘家财在上周五被当地国保带走,据了解是因为他长期在当地组织“同城饭醉”活动。

湖北网络作家刘逸明告诉本台记者:最近几个月当局“同城饭醉”的打击力度很大,很多人都因为参与“同城饭醉”、参与街头要求官员财产公开的示威活动结果被抓捕。这说明现在中国的政治环境是越来越恶劣的,对于各类敏感人士的打击力度比以前来的更大了。即使你是比较温和、言说的,你都有可能会被警方抓捕。

(原标题:笑蜀获释后称继续声援许志永 宜昌刘家财组织“同城饭醉” 被带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