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警暴力执法引冲突 甘城管打人躲车内(组图)

发表:2013-08-07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定西市城管殴打小贩引起众怒,被数百人围堵,打人城管躲入车内。(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3年08月07日讯】山东省胶南市周一晚有近千群众因不满警察暴力驱赶怀孕的卖艺人而群起将警车砸烂,当局派出大量警力保护打人警察离开现场。事后,网友上传疑似官方内部文件,要求舆情导控员发帖将舆论向有利警方方向引导。此外,周日,甘肃定西市城管殴打小贩后也引发与群众的对峙。

胶南市双珠公园周日晚发生近千人砸警车事件,起因是警察在驱赶外省卖艺人时发生冲突,一名孕妇受伤送院,近千名群众不满警察暴力执法,控制了该名警察并将警车砸烂。


胶南市周一晚有近千群众因不满警察暴力驱赶怀孕的卖艺人而群起将警车砸烂。(网路图片)

一名目睹事发经过的当地居民周二对记者说:“正好昨天晚上我也在那,我看着了。是有个演出团在公园门口,最近从外地来的,听口音不是青岛本地人,好像是河北的,他们演出扰民,然后有人打110报警,警车就去了,然后(警察说)不让在这(卖艺),就发生了口角,警察打了孕妇,然后其他人就把警车砸了,那个警察可能是不对的。”

记者:“孕妇受伤了吗?”

居民:“我看到(她被)担架抬车上了。人太多,我就站在外面看。”

记者:“大概您估计有多少人?”

居民:“近千了,没近千也有七、八百。后来警车去了,有五、六辆警车。”

记者:“群众是怎么散的?”

居民:“警察站了一圈,然后控制住了(局势),群众就散了,然后那些人(打人警察)就上车了。”
但据胶南公安官方微博周一深夜发布消息称,卖艺人员是诬称警察打人,警察要其出示演出相关审批手续不果,遂指点、辱骂民警,还砸烂警车。

记者周二就此事致电胶南市珠海路派出所,一名值班人员称听说过事件,也有出警记录,但具体情况不清楚。

记者:“昨天晚上,在双珠公园附近,有很多人把路堵住了,还有警车被砸了,您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对方:“出警了,光知道警车被砸,具体情况不清楚。”


群众因不满警察暴力驱赶怀孕的卖艺人而群起将警车砸烂。(网路图片)

据网民发布的照片显示,警车的玻璃全被砸碎,白色的车盖上有黑色的划痕,车身上有数条被折断的树枝,现场大量群众将警车团团围住并拿出手机拍照。

记者随后又致电市公安局,一名值班人员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强调事件还在调查,但拒绝回应记者其他的提问。“这个不太清楚,光只知道有这个事,我们正在调查。”

有网民在胶南百度贴吧发布怀疑是网警大队内部通知文件的照片,要求各派出所的舆情导控员在贴吧、论坛跟贴,将舆论向有利于警方的方向转化。

此外,甘肃周日发生一起数百人围堵打人城管,掀翻执法车的事件。事发定西市安宁区永定东路,两名年轻城管暴力执法,将一名卖馍馍中年人打至吐血,引起数百人愤怒围堵,并发生激烈冲突,随后两名城管躲进了执法车,与车内的另外两名城管一同遭市民连人带车掀翻。

一名在事发现场围观的市民周二对记者说:“我当时在现场但我没过去看打架的人是啥样子,只看到被打的人在地上躺着。这城管衣服一脱就打,因为穿着城管衣服打人太明显了。”

记者:“当时有多少名城管参与打架?”

市民:“车里面当时坐了四个,打完有一个走了。这四个人是自始至终没敢下车。”

记者:“是谁把城管的车砸烂的?”

市民:“是群众给掀翻的,群众让他出来解决事情,城管坐在里面不出来,所以群众才把车掀翻才把玻璃砸烂。后来派出所的人也过来叫他出来解决事情,他都不出来。后来他们的领导来了,看到他们的车被翻过(回)来,他们都没下车就开走了。”

记者周二拨打定西市城管局安定分局网站上的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而定西市政府的工作人员则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据网民上传的图片显示,大批群众将一辆掀翻的执法车围住,从被砸烂的车窗望去,三名穿着城管制服和一名未穿制服的男子蜷缩在车内。


甘肃定西市打人城管躲入车内(网路图片)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