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权贵接连被揭丑闻 爆料人遭秋后算帐(图)

发表:2013-08-10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0日讯】内地权贵接连被揭丑闻,但多名爆料人却接连遭到疑似秋后算帐的报复。今年初披露山西运城“房媳”事件的资深传媒人高勤荣多次收到死亡威胁,他日前在网上公布遗书,称对腐败分子绝不松手。5月揭发海南“小学校长带女生开房”的记者昨日则声称受到威胁而被迫辞职,其所属报社亦证实消息。

来电要胁杀家人预写遗书

资深传媒人高勤荣今年1月在微博爆料,指山西运城市纪委干部张彦持有两个户口、其老爷原运城市财政局长孙太平在各地有十几套房产,事件引发轩然大波,张彦被称为“房媳”。高勤荣日前在网上发表一篇名为〈再次紧急唿吁〉(代遗书)的文章,称“自我向山西『房媳』事件展开全面进攻后,多次受到死亡威胁”,“我将继续对运城的官场腐败和司法腐败展开调查揭露”,又说如有不测请外界转告其家人。

高勤荣昨日向本报表示,有关人士一直都有透过他的朋友向他传话,他自己就从未直接收过威胁电话。“之前有一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说收到一个自称是东北人,但来电显示是河北省的电话,叫他不要再向我报料,否则就要把我们两人的家人『做了』(杀了)”。虽然对方的身分不明,但高勤荣估计幕后指使人是“房媳”张彦的老爷孙太平。他认为有关人士受事件影响已经“狗急跳墙”,有意要报复他,虽然至今只有威胁电话,未有具体行动,但他会注意人身安全,同时继续爆料。

报社支持记者惟“压力太大”

另外,海南万宁第二小学校长陈在鹏和该市房管局职员冯小松被指在今年5月带6名小学女生开房,事后6人下体有明显伤痕,怀疑曾遭到性侵犯。腾讯微博用户“雨夜浪漫”昨日凌晨留言称,自己被当地政府官员以种种借口逼他辞去传媒工作。他说﹕“在『校长开房门』事件中,我是以一位中国人的良知和记者的职业道德去采写该稿,但我也想到会被当地政府官员施加各种压力和威胁,甚至于逼我从海南媒体辞职。”

“雨夜浪漫”的认证身分是《南岛晚报》记者杨琼文,他是最先报道海南“小学校长带女生开房”的记者。杨琼文昨天删去微博,本报曾尝试联络他本人,但至截稿仍未有回应。

《南岛晚报》昨日向人民网证实杨琼文确定将会辞职,但具体辞职原因不便透露。该报称,万宁有关部门周三(7日)曾与报社高层开会,双方谈了一些对“小学校长带女生开房”事件的看法。该报说,在这件事的最初报道中,该报一直很支持杨琼文,但最终还是感到“压力太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