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见人士李化平遭跨省抓捕(图)

发表:2013-08-12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右)李化平 (小彪独家提供)

【看中国2013年08月12日讯】上海异见人士李化平在湖南长沙被当局抓捕,律师及朋友认为与声援合肥异见人士张林之女上学一事相关。

上海异见人士李化平(网名:挪威森林)周六(8月10日)中午在湖南长沙被候家塘派出所人员带走,其后与外界失去联系。推特网民公民小彪当天晚上前往派出所查问,一位张姓警员告知他李化平确实被拘押在该派出所内,但不能够让两人会面。

公民小彪之后向本台表示:我预计他是已经被拘留了,好像是安徽合肥那边签发的拘捕书,我估计他现在已经在被押往安徽的途中了。这就是当局的一种秋后算账吧,拘捕他估计和他声援小安妮上学的事件有关。

记者:他现在的情况你预计会怎么样?

公民小彪:我预计如果舆论压力大的话当局可能会按照吴虹飞那个案子处理,主要是看当局的高层是怎么决定的,情况不好的话可能就会像刘萍那样一直把他扣押着,因为也没什么理由可以对他判刑。

刑拘与张林相关

维权律师刘晓原在推特透露李化平遭到了刑事拘留,并且与安徽合肥异见人士张林有关。刘律师介绍称当局下达的刑拘通知书是由合肥公安局出示的,但被刑拘的原因以及落款日期都不详。之后,李化平的妻子也证实丈夫被湖南长沙被警方抓捕,涉嫌的罪名是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刘晓原律师告诉本台记者:他们好像是说他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是因为前几个月安徽合肥聚集抗议小安妮失学的事情。现在他妻子委托了上海一位叫张雪忠的律师来处理。他们过了这么久才抓人显然还是为了打压张林,所以像李化平这样积极参与声援的人才会被抓。李化平当时是没有被治安拘留的,如果当时他被拘留了就是已经处罚过一次这次就不会被抓了。

本台记者致电张雪忠律师想查询进一步的情况,但他表示:这个你可以看网上的消息,我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不好意思。

今年2月张林和女儿小安妮被软禁在安徽合肥和蚌埠,安妮因为此事被合肥的学校勒令退学,引起了各界的愤慨,大批维权人士前往声援要求安妮复学。李化平当时就是其中一员,但之后被遣返回上海。而张林在上个月遭到秋后算账,被以所谓“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李化平期间仍然不间断的为他在网络中发声。

原标题:李化平遭跨省抓捕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