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牙龈炎的N个温馨健康提示(图)

发表:2013-08-12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2日讯】刷牙、食用硬质食物时,如果经常有牙龈出血的状况发生,那可要当心是牙龈出现了问题。牙龈炎人群发病率高达70-90%,虽然看起来不是什么大病,可是久而久之会严重影响口腔,甚至造成牙齿过早脱落。


网络撷图

牙龈出血是牙龈炎最常见的表现,也是医生判断牙龈炎严重程度的重要症状。健康的牙龈是不会出血的,但发炎的牙龈一旦受到牙石、食物或硬物等的刺激时,就极易容易出血。牙龈出血主要有四种原因,单纯的牙龈炎是最常见的原因,因此甄别出血原因很重要呢!导致牙龈出血的四大原因:(1)各种因素的局部刺激,如牙石、不良修复体、口呼吸、食物嵌塞等等都会导致牙周炎患者牙龈出血。(2)身体特殊时期牙龈可能会出血。青春期、妊娠期机体激素水准的变化会容易引起牙周炎症。(3)患有糖尿病的长辈我们要特别照顾,因为糖尿病引起身体的抵抗力降低,牙周组织也会发生改变,因此常出现牙龈出血、牙龈肿胀、牙齿松动等症状。(4)最少见也是最严重的一种原因就是血液性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也能影响牙周组织,发生牙周疾病。

对付牙龈炎,洗牙很关键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饮食习惯不同,因此对口腔环境的影响也不同,但不论你容不容易牙石沉积,定期到正规的口腔医院洗牙(超声洁牙)都是十分有必要的。对于牙周健康人群来说,每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牙,可以有效预防牙周疾病的发生。而对于已经出现牙龈红肿、出血的牙周病患者来说,到口腔专科医院进行牙周病治疗和洗牙,是十分必要的。洗牙时会有一点点不适感,但是为了口腔健康,千万不要讳疾忌医哦!

洗牙会损伤牙齿吗?

我们常说的“洗牙”实际上,是利用超声振动原理将附着在牙釉质表面的牙石除去。正规口腔专科医院的治疗水准可以达到不对牙齿造成损伤,将超声洁牙工作头放在牙面上,可以快速击碎牙石,这样也不会伤害牙齿。但是洗牙千万不要贪图便宜,那些非正规的牙科诊所一方面可能会“偷工减料”,还会对牙齿造成一定的伤害。

一次治疗并非一劳永逸

一旦发现牙龈红肿、易出血等症状,就要尽快就医,因为牙龈的健康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牙齿的健康。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彻底的牙龈炎治疗是十分有必要的,但一次治疗并不能一劳永逸。牙石生长和个人口腔卫生不良等原因,都会造成牙龈炎复发。避免牙龈炎复发最好的办法就是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和洗牙。

来源:牙龈专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