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破十万”,誓将穷人逼进绝境!(图)

作者:乔志峰 发表:2013-08-19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称,北京房价未来五年将破十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18日讯】房地产业再曝“豪言”,专家称北京目前房价不算高,未来五年将破十万。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已远远超过今年3月底各地方政府所制定的控涨目标,“日光盘”频频爆出。日前,有专家更表示,北京房价稳中上涨是必然趋势,未来五年内,北京的房价就能突破十万,甚至超过这一水平。如果有能力的话应尽早出手。(8月15日《法制晚报》)

中国的房价,早就超出了老百姓的实际承受能力。老百姓不是不需要房子,更不是像有些专家所说的那样“持币观望”,他们是买不起,他们根本无币可持!卖地财政和房地产业的畸形膨胀,所暴露出的体制上的问题、财政上的问题、干部队伍的问题、民生的问题,无不触目惊心。

多年来的“涸泽而渔”,老百姓已经被教育、医疗和房地产三架“抽水机”抽干,他们已经丧失了买房的能力。近段时间以来,本来已经被看“死”的房地产,却突然出现了一波诡异的上升行情,且来势汹汹。这里边,当然有经济形势等诸多方面的问题,但同样也有着某些地方政府推波助澜的因素。这不仅因为官、商这俩铁哥们的关系确实“铁”,更主要的还是两者是一个绳上的蚂蚱——房地产不行了,税收咋办?卖地财政咋维持?谁的日子都别想好过。饮鸩止渴式的举措、逆大流而动的政策,即便房地产因此“呈现强劲反弹势头”,也不会长远,反倒更会加速房产市场回归理性的步伐。过度贪婪早晚必须付出代价!

早在2009年,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就“苦口婆心”地表示:“救楼市”不是为了救房地产企业,而是为了“救经济、救银行、救百姓”,房价大跌“最终受害的还是百姓”。他是怎样得出“房价大跌最终受害的是百姓”这样的结论的呢?原来,书记认为:“一旦杭州楼市大落、房价大跌,土地市场必将进入不景气周期,政府土地出让收益会大幅减少,相应地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民生保障资金也会大幅减少,最终受害的还是老百姓。”书记的意思我看明白了:其一,房价跌了,政府就没钱了;其二,政府没钱,老百姓就要跟着受罪。

房价跌、政府穷——书记说的是大实话。谁都知道,现在不少地方政府都在依赖“土地财政”,更有不少地方政府跟房产业、房产商有着千丝万缕的利益关系,打断骨头也连着筋。可是,这不正是当前房地产领域存在的最大的问题吗?这不正是当前地方政府财政最亟需解决的弊端吗?如果因此而救市,岂不是陷入了恶性循环的怪圈?

政府没钱,老百姓就要跟着受罪——这也是大实话。政府消减了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民生保障资金,老百姓当然会不方便。可是,对老百姓而言,是有个房子住更重要,还是所谓的城市建设一类的东西重要?安居才能乐业,如果老百姓连个住的地方都买不起,你把城市建设得跟花园似的,又有何用?说句领导不爱听的话,在房价最高的时候,不也没见有几个地方把“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民生保障”搞得真正无懈可击吗?

因此,“房价大跌最终受害的是百姓”的说法,看似“逻辑严谨”,却经不住推敲。与其说“房价大跌最终受害的是百姓”,倒不如说“房价大跌最终受害的是只会卖地的政府”更为贴切。明明是“救自己”,何况要打着“救百姓”的旗号呢?我们老百姓承受不起嘛。是保证老百姓最根本、最直接的需求,还是给老百姓画个“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民生保障”的大饼充饥,考验的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执政理念和科学发展观。如果非要说“房价大跌最终受害的是百姓”,那好吧,我们甘心情愿当这样的“受害者”——就让房价下跌来得更猛烈些吧!

可是,盼来盼去,老百姓并没有盼来房价的理性回归,却听到了北京房价“破十万”的鼓噪。难道房价还要继续飙升?现如今,都市里一套房子动辄便要上百万,穷人要几辈人的血汗才能购置一处蜗居,“破十万”之后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景象?实在让人不敢想象。房子正一步步将穷人逼进绝境,“肉食者”们该清醒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