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以中国制造作秀?智能机背后的真相(图)

发表:2013-08-19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中央通讯社公开的阿里郎手机。照片=路透社、NEWSIS

【看中国2013年08月19日讯】在北韩,且不说三星Galaxy、苹果 iPhone等高端手机,就连陈旧的“老爷机”都会变得麻木。因为在网路被切断的环境下,任何高端智能手机都只能面临英雄无用武之地的窘境。但是,北韩 11日公开了“北韩独自制造”的智能手机“阿里郎”。地球上最恶劣的封闭、独裁国家推出智能手机简直就是一种讽刺,同时也不禁让人产生“北韩有什么技术” 的疑问。

果不其然,香港《大公报》和英国广播公司(BBC)14日报导说:“北韩自称本国制造的阿里郎智能手机很有可能是引进廉价中国产品后进行最后包装。”据分析,阿里郎实际上只是山寨货,但金正恩却将其宣传为北韩开发、生产的产品并引以为豪。也就是说,继以主体思想打造思想强国的祖父(金日成)、以拥核打造军事强国的父亲(金正日)之后又宣布要完成建设知识经济强国的第三代世袭统治者不过是在虚张声势。

从朝鲜中央通讯社报导的“触控式手机”阿里郎的照片来看,是以白头山(中国称长白山)天池为背景画面,下面是应用程式。终端机名称为“AS 1201”,有黄色、白色、黑色、粉红色四款。看到照片的网友分析称:“从画面结构来看,可能采用了安卓4.0 ICS操作系统”、“音乐程式图示不像谷歌,而像三星的音乐程式”。朝中社介绍说,目前正在生产阿里郎手机的“5月11日工厂”是“家电产品生产工厂”。金正恩在该工厂说:“用我国技术生产手机是多么好的事情。”据说使用台湾HTC智能手机的金正恩还说:“触屏手机敏感才能方便使用者。”当天公开的场面只有对看似智能手机的物品进行检查以及用纸盒包装的工作,没有公开可称之为生产的工艺流程。

北韩2008年与埃及奥斯康电信(Orascom)合资成立高丽电信(KORYO LINK),开始在国内提供移动通信服务。顾客群体主要是配给制中断后集市和商务交易扩大过程中大幅增加的商人和富裕阶层,数量达200万人左右。他们使用的手机是奥斯康电信委托中国生产的华为、摩托罗拉、诺基亚产品。据说,北韩方面将原有品牌标签撕掉,包装成北韩产品。

北韩到底是否拥有可生产智能手机的技术?咸兴共产主义大学电脑工程系教授出身的NK知识份子连带代表金兴光(音)斩钉截铁地说“无法制造”。他说:“且不说CPU、通信晶片等核心零配件,就连老式翻盖手机的按键北韩都无法生产。北韩生产的所谓‘晨曦熊猫’奔腾4电脑实际上也是从中国引进包括螺栓、螺母等所有零配件,然后进行组装。那样的国家有什么能力生产智能手机?”

那么,阿里郎手机究竟是如何制造的?南首尔大学电脑工程系教授崔星表示:“硬体从中国购买并组装,操作系统(OS)和部分应用程式可能是自主研发的。”成均馆大学IT融合系教授郑敏永表示:“在中国沈阳以模组形式出售零配件,可以用于制造包括上市2、3天的最新智能手机在内的任何手机。只要引进这种产品,组装不成问题。”韩国手机业内人士说:“中国有几百家智能手机代理开发公司,只要说出要求,就能用零配件制造出新款手机。”据推测,和硬体不同,阿里郎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式可能是北韩制作的。崔星表示:“阿里郎可能根据北韩的实际情况改装了谷歌安卓操作系统并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游戏程式。”

北韩完全不具备可以智能使用智能手机的环境。据金兴光透露,北韩智能手机用户可以连接的网路只有高丽电信的网站。他说:“只能下载高丽电信提供的游戏、英语单词学习程式、计算器等,不能花钱下载更多的程式或上网。”

没有能力生产智能手机,也没有供手机使用的网路,但金正恩为何要宣传阿里郎手机?韩国科学技术政策研究院博士金钟善(音)表示:“他想向北韩人民和媒体展示自己是一个不落后于国际潮流的高端领导人。象征变化和创新的智能手机是他作秀的最佳手段。”韩国国家安全战略研究所博士卞尚贞(音)分析称,金正恩在父亲去世后积极提出“最高端突破思想”、“建设知识经济型强国”作为新的统治理念和统治口号。据分析,金正恩此举是为了积累有别于祖父和父亲的经济业绩,巩固权力。金正恩今年进行现场指导时多次使用“知识经济时代”一词。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