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应薄熙来 司法部长为何会出乖露丑?(图)

作者:潘天鸣 发表:2013-08-24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4日讯】中国司法部女部长吴爱英曾在一次座谈会上大开“黄腔”,大讲外行话。吴部长在发言中,提出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律师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在大陆,当官的总是用这种口气讲话,把自己打扮成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往往把一些专业水平比他高的人也当成小学生来训导。

不过,在这里要讨论的是,吴部长的官腔究竟是什么意思?若把它翻译成大白话,所谓“讲政治”,就是不能光考虑律师的业务,还要看领导的意图,按党的意图办事。所谓“顾大局”,就是法律也要为党的全局部署服务。“守纪律”,就是一定要听党的话。
在大陆,从基层到中央,任何一个党支部书记或党委书记在“双规”之前都代表党。所以,就是要求全国律师都要接受党的领导,听党的负责人的话。虽然在官方控制的报纸和广播电视上,吴部长过时的胡言乱语没有大量的批驳意见,而在网络上,她的话则遭到网民的猛烈抨击。有的说她是在挑战世界人民对法律认知的底线,有的说她是对“依法治国”的莫大讽刺,有的说她这是明目张胆地主张权大于法……当时笔者心里的疑惑是:这样的人怎么会当上13亿人大国的司法部长?

出国后,看到香港出版的《中共女高官》一书,才知道农村妇女队长出身的吴爱英,作为工农兵大学生学的是政治学,当了司法部长以后才进党校补法律专业的课程。既然是个搞政治的,而又满脑子毛泽东时代的治国理念,那么她在司法部长的位子上,所言所行,就像薄熙来一样脱离不了毛时代的老办法。薄熙来到重庆搞唱红打黑,她吴爱英则在全国1.4万多个律师事务所,大建党支部,没有党员的律师事务所,她则派驻党员指导员或联络员。在律师行业实现了所谓党的领导。她这一套,在现实生活中,让人想起毛泽东的“掺沙子”,以及往上层建筑各领域派驻“工宣队”和“军宣队”的做法。当年外行领导内行就是一场非常荒唐的闹剧,现在吴爱英派驻律师事务所的“指导员”或“联络员”,肯定也是让人哭笑不得的怪胎。

不仅如此,薄熙来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的闹剧中,导演了一出“李庄伪证罪案”,对北京律师李庄栽赃陷害,判刑入狱。吴爱英则马上抓住这个案子,向全国律师界发出通报,要求全国律师从李庄案汲取深刻的教训。意思就是薄熙来搞黑打,律师绝不能像李庄那样“不顾大局”。可惜,薄熙来也好,吴爱英也好,两个人的所作所为都引起极为强烈的社会反响。两个人在中国政治舞台上一唱一和的表演,明显地暴露了他们两个都是毛泽东的阴魂附体,距离现代政治文明,依法治国相差十万八千里。

不过,天有不测风云。由于薄熙来的心腹干将王立军私闯美国驻成都大使馆,薄熙来的政治美梦连同他的阴谋诡计如呼啦啦大厦倾,一下子彻底破灭。李庄冤案也大白于天下。薄熙来和吴爱英都在全国人民面前出尽了洋相。所不同的是薄熙来的胡闹以身陷囹圄收场,而吴爱英却仍然坐在司法部长的位子上。

不过,历史无情。毛泽东也好,他的那些徒子徒孙如江泽民、薄熙来和吴爱英也好,他们的倒行逆施总有人要清算的 。作为历史丑角,他们导演的那些荒唐可笑的闹剧,也会以文学艺术的形式出现在影视戏剧或小说当中,供后人去笑骂和评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