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 别碰這些食物(图)

发表:2013-08-25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5日讯】

导语:由于日常应酬、三餐不定、暴饮暴食等坏习惯,让越来越脆弱。慢性胃病、急性胃炎、胃出血……已经很常见了。胃不好如何养胃?胃病饮食有哪些禁忌?

胃不好不能吃什么?养胃的食物又有哪些?我们知道,胃不好的人在饮食上需要特别注意,除了不吃一些禁忌的食物外,适当的多吃一些具有养胃、护胃作用的食物,对胃病可是很有好处哦。那到底养胃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胃不好的人慎吃8种食物:

1、辛辣食物

辣椒如红辣椒或者贾拉普辣椒,都能够给食物增添精彩的辣,但同时也会扰乱食道。结果是会有一阵烧心的感觉,就如你吃进去的感觉一样。

2、巧克力

巧克力能够使下食道括约肌放松,从而引起胃酸倒流。

3、生洋葱

洋葱和蒜头、韭葱和青葱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植物基化合物。其中有些具有可以保护心脏的功能,但有一些可能会引起腹痛。

4、柑橘类果汁

这种酸性的饮料会扰乱消化道,刺激敏感神经发热等,感觉就像胃酸倒流,但实际上只是一种干扰而已。

5、雪糕

吃过量的雪糕会引起腹痛等,因为雪糕含高脂肪,而且脂肪比其他食物更难消化。

6、西兰花和生包心菜

这些富含纤维素和营养素的新鲜的蔬菜毫无疑问十分健康,但它们会在肠道中产生气体。

7、豆类

因为分解豆类需要的酶只能在腹部的细菌中找到,但如果你没有保持吃豆类的习惯,腹部可能就没有足够的酶去消化豆类,结果就是产生气体和膨胀。

8、桃

桃子虽然性温,可是吃多了让人容易有饱腹感,尤其是有消化系统疾病的患者,如胆囊炎、慢性胃炎病人最好不要吃桃子。

适合胃病之人吃的9种食物:

1、白术猪肚粥

材料:白术30g,猪肚1只,粳米60g,生姜少许。

煎服法:将猪肚洗净切成小片,同白术、生姜加水1000ml,煎煮取汁约600ml,再加粳米同煮成粥,早晚2次分服。

适应症:用于慢性浅表性胃炎之脾胃虚弱的食欲不振、脘腹作胀、大便滞下等症。

2、豆蔻馒头

材料:白豆蔻15g,面粉1000g,酵母50g。

烹制:将白豆蔻研为细末,待面粉发酵后,一起加入制成馒头。

适应症:脾胃气滞的脘腹胀痛,食欲不振或胃脘冷痛,恶心呕吐等。

3、曲末粥

材料:神曲10~15g,粳米30~60g。

煎服法:先将神曲捣碎,加水2000ml,煎至1000ml取汁,再加入粳米煮成稀粥,分早晚2次温服。

适应症:脾胃虚弱的、食欲不振、食积难消、嗳腐吞酸、脘闷腹胀等症。

4、陈皮鸡

材料:陈皮20g,香附15g,鸡肉60g,葱白10茎,生姜6g,调味品适量。

烹制:

①、择嫩公鸡肉冼净,切小块备用。

②、将陈皮洗净,醋炒香附,放入砂锅中煎取药汁20 0ml,将生姜切如米粒状,葱白切碎。

③、将鸡肉先用热油锅炒。兑入药汁,加适量清水;先以武火煮沸,再以文火焖至药汁干涸;放姜粒、葱白、料酒、味精、酱油,炒拌而成。

④、以佛手酒50ml送服,日一次,连吃3~5日。

适应症:用于慢性浅表性胃炎之脾胃虚弱、肝胃不和、肠胃气滞证,症见脘胁胀痛、食少不化、嗳气、恶心、舌苔白腻。

5、甘松粥

材料:甘松5g,粳米50g。

煎服法:先煎甘松取汁,另将粳米煮成稀粥后,入甘松汁,稍煮一、二沸即可。分早晚二次空腹服。

适应症:适用于气闷胸痛、脘腹胀满、食欲不振、胃寒呃逆、呕吐诸症。

6、玉竹粥

材料:鲜玉竹30~60g,粳米60g,冰糖少许。

煎服法:先将鲜玉竹洗净,除去根须、切碎,加水1000ml,煎取浓汁约500ml,再加入粳米煮为稀粥,和入少许冰糖即可,每日分3~4次分服。

适应症:适用于胃火炽盛或阴虚内热消谷善饥之胃炎患者。

7、石斛花生

材料:鲜石斛30g,花生仁50g。

烹制:先用石斛煎水,再加入花生同煮,至花生熟,水焖干为度,平时嚼服花生。

适应症:胃阴不足的胃脘灼痛、食欲不振、大便秘结。

8、玉竹焖鸭

材料:玉竹50g,沙参50g,老鸭1只,生姜、大葱、味精、食盐等调味品各适量。

烹制:

①、将老鸭宰杀后,除去毛和内脏,洗净,放砂锅内;将沙参,玉竹放入,加清水适量。

②、先以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焖煮1小时以上,至鸭肉扒烂为止。

③、去药渣,放入调味品,再烧汤。

④、温服,吃肉喝汤及佐餐食物。

适应症:慢性胃炎之胃阴不足证,胃脘隐痛、口干咽燥、大便秘结等。

9、椒面饼

材料:蜀椒6g,白面粉60g,葱白2茎。

烹制:

①、将蜀椒去闭口者,去椒目,焙干研末,与面粉拌和,加水揉成小饼状。

②、将水烧沸,下椒面饼,煮熟后,放入葱白,并加味精、香油、精盐等调味。吃面饼喝汤。

适应症:适用于寒凝气滞之胃脘冷痛、胀闷不舒、食欲不振等症。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