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令难出中南海 奢靡之风吹又来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8-28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8日讯】曾几何时,中共第五代提倡节约反对浪费,“新八条”之后又有“六禁令”,官场一片风声鹤唳,公款吃喝一时收敛,然而一年不到,奢靡之风已经死灰复燃。多个省级招商团月前来港,除了入住五星级豪华酒店,更豪吃一千元一顿的天价早餐。当局所谓整顿党风政风,原来又是走过场。

近来内地经济增长乏力,除了中央政府再次推出四万亿元刺激经济,各地方政府也各显神通,出境招商引资活动掀起新高潮,也为吃喝玩乐、三公消费提供大好机会。内地官媒报道,今年五至六月,有近十个省级招商团来港,他们住的是顶级酒店,吃的是山珍海味,喝的是名贵茅台,连见惯大场面的香港富商都自叹不如。一名曾出席招商团早餐会的港商表示,会议约四十人参与,但见官员吃多过做,埋单消费四万大元,平均一人早餐一千元。如此天价早餐,恐怕只有内地官员才消费得起。

正如港商所说,投资与否,不是看官员入住什么酒店,摆什么排场,而是看政府能提供什么营商环境和扶助措施,官员吃住简朴些,反能予人实干的好印象。这番话可谓一语中的,当今官场贪污腐败,官员一味好大喜功,引资招商变成挂羊头卖狗肉,能招来投资固然好,招不到也可乘机吃喝玩乐,满足个人享受。内地顺口溜“出去一包票子,回来一把条子”,讽刺官员使钱如流水,十分传神。

天价早餐 何足为奇

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共汽车代步,被称为“三公消费”,内地官员的衣食住行都可报销,甚至有“一人当官,全家消费”之说。有些官员私人请客或家人节假日聚会,都会拿发票到单位报销;有些贪官甚至将嫖妓费用或购买情妇内衣的开支都打到行政办公经费之中,无所不用其极。尔俸尔禄,民脂民膏,内地三公消费每年高达九千亿元,超过军费,也超过教育经费,纳税人的血汗钱就这样被贪官挥霍掉。

在公费旅游之中,以出国旅游最受诟病。各级官员总是以公务考察为名周游列国,例如吉林省煤炭工业局不足两年便组织了九批五十一人次出国旅游,又如江西新余市十一名官员去美国十三天“公干”,只有半天是“公”,其余时间都在游玩。今次被踢爆的省级招商团在港吃千元早餐,已算是小巫见大巫。

鉴于三公消费已成为民怨源头之一,中共第五代上台后将转变工作作风、廉政建设吹得震天价响,一时间,“公款吃请之风得到遏制”、“酒店退订现高潮”一类报道争相见诸官方喉舌,可惜这种转变只有三分钟热度。事实证明,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政令不出中南海,再好的规章制度终究也是一纸空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