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获罪!?网络“大V”被捕人数急增(组图)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13-08-28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风声鹤唳

【看中国2013年0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综合报道)近日,全国各地纷传“打击网络谣言”的新闻消息,单河南省两个月内批捕131人、山西、陕西、湖北、上海、北京及海南都传出政府严打网络造谣的“捷报”,大批网络“大V”(网络上的意见领袖)相继落网。面对政府大肆抓捕行动,中央党校教授蔡霞指,应该用正当行使言论权利去解决(网络言论不实等问题),而不是用公权力绑架公民的身体权利去解决。”而政府以公权力不正当的实现控制网络舆论的企图是“制造社会恐怖”。

这波打击网络犯罪的政府行动中,多省市的公安机关皆表示展开网上打击散布谣言违法犯罪活动,对于恶意制造、故意传播虚假消息、恐怖消息等行为依法给予严惩,各省市公安机关纷纷传出消息,批捕、刑拘及治安处罚人数不断急升。

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自己的博客上评论,“如果有谣言传谣危害社会,首先是谣言受害人运用法律保护自己,而不是公安局自己给别人按上罪名去抓人。说谣言郭美美,谣言红十字会,谣言张海迪,郭美美,红十字会,张海迪完全可以去法院告他们,倒蹊跷的是郭美美,红十字会,张海迪都不出来,而是公安局和央视出头。这是公权力侵害公民,搞有罪推定,以执法之名行压制社会言论之实。公权力肆无忌惮地压制公众言论,势必激起反弹,是要把公众逼到搞街头政治。”

网友分析,这波政府严打网络“大V”的行动是为箝制思想及打击异见。网络上的发言权本属“个人言论自由”范围,唯“大V”们影响能力巨大,“一呼百应”,当其言论为当局不乐见时,便很快成为被盯上的对象。

蔡霞说:“应该用正当行使言论权利去解决(网络言论不实等问题),而不是用公权力绑架公民的身体权利去解决。”而政府以公权力不正当的实现控制网络舆论的企图是“制造社会恐怖”。

网友更讽:“制造并散播不实或未经证实的消息即是犯罪行为的话,那些天朝的新闻主播们都应快抓捕审讯!”


某地政府的最新宣传标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