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左右为难是中东 越过了底线(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3-09-0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6日讯】阿萨德政府对平民百姓使用化武,造成一千多人丧生,许多是妇女儿童,奥巴马以前说过,如果阿萨德政府使用大规模杀伤武器,那就是越过了底线,美国将军事干预;化武属于大规模杀伤武器,如今底线已过,白宫如果不给阿萨德政府一点颜色看看,美国的地位和信誉将不保。五角大楼磨拳擦掌之际,凸显北京政府的尴尬地位。


叙利亚“化武屠杀”事件疑云(极度恐怖)

中共的外交政策是不干涉他国内政,近年来这一政策在中东频频载跟头,因为不干涉内政,中共向来支持原来的独裁政府,尽管独裁者在本国是多么的不受欢迎,对利比亚的卡扎非如此,对埃及的穆巴拉克如此,如今对叙利亚的阿萨德也是如此。

这也难怪,毕竟这是推翻政权,哪怕是独裁政权,这是中共最忌讳的事。

中东茉莉花革命,一个重要原因是经济停滞、民不聊生,而中国却相反,经济发展过快,贫富不均,生存环境恶化,社会矛盾激烈,这也同样都是推翻现政权的干柴烈火。

如果西方国家在中东能推翻政权,在远东不也能推翻政权么?再者说,中东独裁政权被颠覆,更凸显谁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

经济力量的崛起并不代表国际地位的上升,还必须在国际事务上扮演积极和正当的角色才行,光是跟进、表态和呼吁是远远不够的。

北京政府在中东没有军事基地,很难把势力范围扩张到边界线以外的地区;但是北京在中东有相当的经济利益,在伊拉克油田有大量的投资,在沙特有大规模的建筑合同。美国对中东能源的依赖正在日益减少,而中国的依赖度逐年增加。

一边倒的支持原独裁政权,老是让北京政府站错台,也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跟中东新的民选政府格格不入。要真正的崛起,成为真正的超级大国,让本世纪成为中国的世纪,中国不但需要强大,更需要领先,在技术和文明上领先,在道德和文化上受世人的景仰和尊重,中国过去曾经做到过这一点,将来也会再现辉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