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贿赂百姓买“好话”,是谁的悲哀?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3-09-11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1日讯】这两天,很多湖南邵阳市民接到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短信,如果你接到省综治办打来民调电话,一定要说邵阳好话。“邵阳人要说邵阳好,家乡才能真的好”,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或民警入户登记,也要他们在调查时“说一些好的方面”,凭通话记录可以领取300元补贴(2013年9月10日新京报)。 

显然,这是要邵阳群众在民调中只说好话,不说邵阳方面的不好。这是要向省里民调电话不说实际情况,不反映邵阳不好的东西。实质这意味着让群众说假话,不说真话,这是典型欺骗蒙混上级。所谓300元补贴是一种收买行为,这是拿着邵阳市政府财政的钱,收买群众说好话。

对此,邵阳市综治办工作人员解释,发放补贴是为了提高电话调查访问完成率。对于“邵阳人要说邵阳好,家乡才能真的好”这样短信内容,综治办工作人员解释:邵阳人不说邵阳好,那邵阳怎么有发展前途呢。我们就是鼓励大家多说说大家好。邵阳市综治办工作人员的解释是彻底的诡辩。邵阳好不好,家乡好不好,不是说好就好的问题,关键是要实事求是,而不是收买人一味说好!不好说好是对上级的忽悠欺骗,是弄虚作假行为,更是对上级民调的对抗!人们从未闻弄虚作假能有利于地方发展、地方前途?

那么,省里民调电话的初衷是什么?了解地方政治、经济、社会治安、民风民情等方方面面真实状况,为决策、制定政策、地方法规等提供参考提供依据。一切错误不切实际的信息,都会从宏观上对上级产生误导作用。错误的决策、政策法规则会产生严重的社会危害,严重的负面影响!

邵阳市政府部门综治办,因何以领取300元补贴的引诱群众说邵阳的好话。那么,邵阳市社会治安、民风民情等方方面面是不是真的好呢?如果邵阳市方方面面都是真的好,群众自然说好,还需要邵阳市综治办不惜向全社会发短信打“招呼”吗?还需要以300元补贴引诱群众说邵阳的好话吗?显然,邵阳市方方面面的工作非但做得不好,而且是很不好,不然不至于如何大动作收买民意?

一直以来,多少地方政府部门、政府官员不作为、乱作为、违法行政,权力干政,谎报政绩。出了问题则欺上瞒下不认帐,捏造事实遮蔽真相,编造谎言赖帐。这一切直接导致政府部门信誉不佳,政府官员形象在群众心目中严重滑坡。正是政府官员自身不正,严重败坏了政府信誉,导致政府部门、政府官员形象坍塌。多少地方政府的政绩只在工作总结上、汇报中,群众看不到。一些地方民怨更是长期累积,如此哪还经得起调查?在如此背景下,花钱贿赂收买群众“说好”,已是唯一选项。当然,邵阳市政府部门花钱贿赂收买群众“说好”,说明邵阳市政府部门还是有自知之明的!这是否说明邵阳市某些部门的工作已很不堪?对此,邵阳市政府岂能不知情?那么,邵阳市政府是默许还是沉默?

政府部门花钱贿赂收买群众“说好”,折射地方政府官员严重丧失群众基础,严重丧失民意。这一切究竟是群众的悲哀,还是社会的悲哀?这一切是不是基层官员之耻?这一切谁该反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