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示威 那曲老藏人被拘捕并遭毒打

发表:2013-09-11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1日讯】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68岁老人达央上周高呼“西藏独立”口号进行单独示威,被警方拘捕并遭毒打。

流亡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那曲藏人阿旺塔巴星期三对本台说,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比如县一位叫达央的老人独自一人举行示威,抗议当局的高压政策而被捕。

“在西藏自治区政府的组织下,地方政府有关单位的政治宣讲小组和一批歌舞表演者于上周二(9月3日)在那曲比如县所属乡镇展开‘政治与法治宣讲活动’时,比如县茶曲乡日吾庆夺村68岁的老人达央手举哈达,连续高呼‘达赖喇嘛尊者万岁’的口号。当晚他被公安人员用黑布蒙头后拘捕,并遭到暴力毒打。”

阿旺塔巴表示,达央遭拘捕后因受到虐待折磨被送医,但因当地发生这起示威事件后,立即被当局严控,他现在的状况就不得而知。

他说:“据当地藏人透露,示威老人达央于星期一(9月9日)被送到比如县医院接受治疗,他全身被打得遍体鳞伤,但此后便无法获知他的生死及下落。”

阿旺塔巴表示,当局进乡入村展开所谓的思想教育,令当地藏民生活在恐慌中。“近来中国当局派遣由1000多人组成的工作队分批在那曲县的达前乡、比如县的达塘乡等地展开所谓的教育活动,并安排每一位工作人员负责三户家庭的思想工作,使当地再次陷入一片恐慌中。”

那曲有关部门的电话难以打通,中国官方媒体均未报道这一示威事件。阿旺塔巴表示,一旦涉及敏感的政治问题,当局就会想尽办法去封锁消息、掩盖真相,以防更多普通藏民受此影响而激发出新一波的抗议声浪。

(原标题:那曲老人单独示威被捕)

节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