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警滥权施暴遭围殴 以暴易暴(图)

发表:2013-09-14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南省海口市三名警察周四(9月12日)无故将一名摩托车司机从车上拖下殴打,司机被打倒地上受伤,事件引起途人围观抗议警察滥权。右图:警察打人后,被打的摩托车司机召来十多名同乡与警察殴斗一番,数百名群众在场围观,交通被挤得水泄不通,其后大批武警到场驱散群众。(现场人士提供)

【看中国2013年09月13日讯】海南省海口市发生围殴警察事件。一名摩托车司机被三名警察殴打后,召来十多个同乡以武力向警察报复,双方拳脚交加,结果三名警察不敌。事件引来大批群众围观,并指责警察首先滥权施暴,换来对方以暴易暴的下场。

美兰区市民徐先生,周五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周四下午六时半左右,三名身穿制服的警察在青年路一带巡逻,不知何故,三名警察突然将一名驶经该路段的年轻摩托车司机拖下殴打,司机被打倒地上受伤,引起现场群众围观。

徐先生:  那个司机问他们为何打他,旁边的群众亦认为不能乱打人的,即使发生甚么事都应该慢慢谈,不应该打人的,不能滥权的。
记者:  事件引起几多在场群众围观呢?
徐先生:  可能有两至三百人,那条路很窄的,看热闹的人挺多。

另一在场群众刘先生向记者指,在场的群众都认为摩托车司机并没有违法,不明白警察为何要打他,警察亦没有抓捕司机,但不久,突然跑来十多人,把三名警察围堵,双方拳脚交加,殴斗一番,现场一片混乱,看热斗的群众挤满整条马路,现场一带交通陷于瘫痪,其后两百武警到场驱散群众。

刘先生:  那个司机被警察打了后,其后见一批人冲出来,与在场的警察互殴起来,听说是被打司机的同乡,来报复罢,其后有人打电话,召来大批特警到场。
记者:  当时场面混乱吗?现场一带路面均被堵塞,是吗?
刘先生:  交通堵塞得很,当时很多人围在马路上,挤满整条街道,所有车辆都过不了,都被迫停下。
记者:  最后群众是否被驱散呢?
刘先生:  都被驱散了,不能那么多人挤在马路上,驱散后,就完了。

刘先生指,他不太清楚事件中是否有人被抓捕,群众被驱散后,现场交通就恢复正常,亦不清楚被打伤的司机去向。

就事件,记者致电美兰区公安局,办公室公安接受记者查问时,承认周四晚青年路上确发生一宗群众聚集事件,但他指事件已获得解决,至于详情,他就不太清楚。
公安:  当时有群众报警了,我们当然要派人到场处理。
记者:  事件中有没有群众被抓捕?
公安:  这个我不太清楚,详情要问当时当班的人才知道。
记者:  那被打伤的警察,他们的情况又如何呢?
公安:  这个我亦不太清楚,祇有当班的人才知道。

而美兰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办公室,公安指他不清楚事件,拒绝回应。
记者:  警察打人后遭群众围殴,你们有派人调查和抓人吗?
刑侦大队:  没有。
记者:  是否有人涉袭警被捕?
刑侦大队:  这个我不太清楚,我们刑侦队未有收过相关报告。

美兰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指他不清楚事件,指绝回应。
工作人员:  我周四未有上班,亦无听说过此事。

有现场群众发上微博的消息指,三名警察打伤摩托车司机后,经确认是一场误会,摩托车司机白白被打感到万分愤怒,结果召来十多名同乡与警察殴斗,当时在路边摆档的商贩,亦看不过警察滥权打人的恶行,在场叫好。

(原标题:三警滥权施暴 遭十多人围殴报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