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派变质食物 二百幼童长期肚痛(图)

发表:2013-09-14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9月10日, 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阳光贝贝幼儿园,有家长于校园内发现“馊面条”,“臭猪肉”,怀疑幼儿园学童经常食用变质食物,因而出现肠胃不适的症状。数百家长得知学校给学生吃“变质食物”,晚上拉起横额到场讨说法,有家长更走出马路游行抗议。

【看中国2013年09月14日讯】四川省自贡市有家长揭发一间幼儿园向二百多名幼童提供变质食物,怀疑导致幼童长期出现肚痛。数百家长分别到幼儿园和政府部门抗议,幼儿园现已由教育部门接手管理。但有家长仍不放心,暂停子女上学。

收容二百多名幼童的自贡市大安区“仁和半岛阳光贝贝幼儿园”,周三被揭发给院童进食“毒大米”、“馊面条”等变质食物。家长沈先生指,政府近日逐一约他们“喝茶”,所以他要求受访声带要经过处理。

他指,“变质食物”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周三晚,四、五百名家长愤而到幼稚园那边堵路讨说法,家长怀疑“变质食物”是导致不少学童经常出现肚痛、拉肚子及厌食等症状的主因。

翌日再转到区政府抗议,过程中都有警方在旁监视,未有动手。虽然政府强调会彻查,而教育部门已接手管理幼稚园,但家长还是不放心。
沈先生: 家长去堵路,现在家长要政府给赔偿,政府派警员去看著他们,现在天有家长还在学校那边闹。

沈先生指,该幼稚园的学童经常出肠胃不适的症状,但到医院检验时又查不出原因,直至近日一名家长走进学校的厨房,无意中发现给小朋友吃的食物变了质,包括大米生虫,猪肉发臭,煮食用的盐是工业盐,于是该家长用手机拍下,遂揭发事件。

他指,幼儿园虽然后未有停课,但不少家长担心子女长期食用变质食物,身体内脏早已受到不良影响,不少家长暂未有带子女上学。
沈先生说: 我的孩子是受害学生,我也担心自己的孩子。谁家孩子在那个学校,谁都人心慌慌的,中毒(食物)就是中毒,身体素质好一点的,就没怎么反应,抵抗力差一点的就马上有反应了。有小孩过去出现头晕,恶心的,上那里检查都说没事。家长都担心孩子将来有事,现在都领孩子去检查去,不上课了。

另一名家长霍先生指,自己四岁的女儿,曾经指学校食物不好食,当时未有察觉,误以为是小朋友厌食而已。
记者: 小朋友过去有你说不妥吗?
霍先生: 学校购的(食物)有毒,不合格,连孩子都闻到有味的了。

他指,事发后,听闻有不少家长质问学校老师怎会不发现,但老师坚称每天跟学童吃相同的米饭,对变质食物并不知情。

就事件,本台致电阳光贝贝幼儿园,但职员一听到记者身份,立即挂线。其后本台致电大安区政府办公室,接听的职员指政府已跟进事件。
记者: 现在局方如何处理幼儿园的问题。
职员: 这个情况我们现在正在积极治疗当中,我们政府已经找组织体检了,具体情况我不太清楚。

区政府周四发通报,指当局接到举报后,已成立应急小组作出处理,包括为涉事的幼儿园学童进行体检,以及对该幼儿园的食物进行抽样化验。而公安机关亦已对该学校园长进行控制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将追究相关人员渎职行为。

另外,孟公镇、坐石乡、奉家镇等多个乡镇的小学,于9月10日至12日,部份学生在吃了统一配送的牛奶和饼乾后,出现不适。其中,坐石乡的坐石完小学,学生食用了学校配送的牛奶和饼乾营养餐后,陆续有十二名学生出现头痛、腹痛、呕吐等症状,随即被老师和家长送往新化县人民医院治疗。新化县疾控中心和县工商局初步认为属食用牛奶不良反应事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