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癌症,中外有何不同?(图)

发表:2013-09-17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7日讯】中国患癌者人数急剧上升,引起民众恐慌和专家惊叹。特别是北京市的癌情不容乐观,并且医护人员也成为患癌重灾区。近日,有一位北京民众在其微博上曝自己的同学有30人在北京工作,其中8人患癌症,而出国的20余人没有一人患癌。癌症话题再次引发网络热议。

不过,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就是,国外癌症发病率也不低,但治愈率却很高。同是癌症,中外到底有什么不同呢?据科学家讲,癌细胞每个人都有,而抗体来自基因,那么把同一个人放在中国,或是放在美国或加拿大,本来罹患癌症的几率应该是一样的,死亡率也应该是一样的,但实际的结果却大不相同。那么到底差异在什么地方呢?

很多人觉得中国的环境污染是健康的第一大杀手,我觉得还有更严重的,排在第一位的杀手应该是内心焦虑,这不像雾霾那样明显,但没有生活体会的人很难发现。在中国,从小到大的各种事情,没有一件不需要担心的,而每一个人无论地位高低,财富多寡,每天都处在焦虑状态,很多明明是可以办成的事,稍微一不注意就办不成了。

由此我们可以解释,无论是中国还是在国外,很多名人本来有着良好的条件,依然被癌症找上门来。要说新移民在国外面临很多重新生活的压力,但每个人都很清楚什么事是可以办成的,什么事想都别想。能办成的事情,根本就不用太操心,按程序进行,无非是个时间问题,很少有焦虑的时候。特别是对于未来,中外生活的人心理状态可以说是天壤之别。

焦虑与担心不但会引起癌症,对健康威胁很大,撇开癌症来说,我们大学同班同学里面,有人一毕业就出了国,有人一直生活的中国,近年来大家聚会,一眼就能分辨出来谁生活在国外,谁生活在国内。而生活在国外的同学心理上非常阳光,经常像个孩子那样简单。

第二杀手当然是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癌症村的现象已经被中国的官方证实,大城市的污染,特别是北京的雾霾已经导致一些老外撤离中国。只要是在国外生活过一小段时间的人,再回到中国,肯定身体上会有反应,非常不客气地说,中国很多地方已经污染得不适合人类居住,但那里的人还在麻木地活着。

除了食品安全问题,国外的食品结构要远比中国食品合理,对于纤维素和维他命的摄入人们非常注意,平时还有保健品药物的补充。在使用农药上面有严格的控制,大部分水果蔬菜都是可以连皮吃的,日积月累的食品对人体的影响才是最大的。

虽然肿瘤长的位置决定了治愈率。但最重要的还是需要及早发现,一旦转移就会很危险。这就又说到了医疗条件,所谓的医疗条件不是医院到底有多豪华,而是就医到底有多方便。像加拿大,挂号不要钱,家庭医生的小诊所遍布社区,每年进行定期体检是大部分人都会去做的。

很多移民加拿大的人抱怨说加拿大对于慢性病的排队等待时间太长,这是对他们医疗系统不瞭解造成的,你等到病情都恶化了才去看医生,当然就很糟糕了。锻炼和体检是那些老外最注意的事情,这对癌症的治愈率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国外医院的手术成功率比较高。最近看到一家中介机构的广告,声称代理癌症患者出国手术,其收费简直就是天价,当然这很难评价,命重要,还是钱重要?但这种心理又正好被人利用。因此,这就正好带来一个恶性循环,一场病可以让人倾家荡产,所以整天焦虑,焦虑又带来疾病。

中国的发展一方面建立在消耗子孙的资源,另一方面建立在一部分人的健康基础上的,很少有人去思考,这个国家的发展到底跟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其实都是肥了那些特权阶层,他们把这个国家糟蹋光了,卷了钱来到国外享受绿水青山,留下无奈的你.......

都知道焦虑影响人的健康,但你能不焦虑吗?

来源:余晓平 个人中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