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院开庭审理冀中星爆炸案(图)

发表:2013-09-17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庭星期二公布的照片显示,被告冀中星躺在轮式担架上出庭受审(微博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9月17日讯】中国一家法庭开庭审理北京首都机场爆炸案,庭审进行了一天便结束。被告冀中星因抗议多年前的一起没有解决的冤案于两个月前在北京首都机场引爆炸弹。

备受关注的首都机场爆炸案星期二在北京市朝阳区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大批警察布署在法庭外面维持秩序。

十几名抗议人士聚集在法庭门前,高呼声援冀中星的口号,他们很多人都是和翼中星一样的访民。

法庭星期二公布的照片显示,被告冀中星躺在轮式担架上出庭受审,他被控于今年7月20号在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引爆自制爆炸装置,造成本人重伤,同时伤及一名警察。

庭审结束后,一辆救护车把冀中星接走。

冀中星的父亲冀太荣和哥哥冀中吉旁听了案件的审理,他们从法庭出来后,便衣警察阻止他们接受媒体的采访。

冀中吉后来对跟上来的路透社记者说:“法庭让我们等候宣判,目前他们还没有做出判决。今天只是审理我弟弟的爆炸案,问我弟弟是如何引爆炸弹的。我弟弟不是故意引爆炸弹的。”

人权活动人士和维权律师希望法庭认真考虑冀中吉八年前在广东东莞被治安队打伤致残,多年上访而未获公正处理的事实。

冀中吉对记者说:“我弟弟到机场不是企图制造爆炸的,但是既然爆炸已经发生,他的确非常非常后悔。当时他的确大声呼喊让人们离开现场。当他接触到引爆装置时,他还告诉其他人离开现场。”

北京郊区的访民崔明瑞(音译)赶来声援冀中星,她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多年来,政府没有解决他的问题。我们都一样,都是访民,我们上访多年,但是没有人解决我们的问题。”

另一位访民说:“他为我们访民树立了榜样。政府没有对他的案子做任何事情,对于我们的案子也没有任何作为。他这样做只是因为他受了冤屈。如果没有冤屈,谁也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东莞市政府7月下旬发出通报表示,市政府曾于2009年出于人道主义给予冀中星救助金10万元人民币。通报说,冀中星收取救助金后,对东莞市的救助表示感谢。

北京朝阳区法院表示,冀中星案庭审已经结束,将择期宣判。



冀中星胞兄难过痛哭。美联社

苹果日报:首都机场爆炸案开审 上访男:只想引起关注

备受关注的北京首都机场爆炸案昨开庭,被告山东残疾访民冀中星躺在病床上庭,他辩称非故意引爆炸弹,只想引起关注以解决自己的冤案。法庭择期宣判。

被自己炸伤切除左手掌的冀中星,昨躺在病床由法警推入庭。控方指冀中星在首都机场引爆炸弹,造成他自己重伤及另一民警轻伤,构成爆炸罪应追究刑责。冀辩称不是故意引爆,而是怕民警抢换手时引爆;他对事件表示后悔,望法庭“给一次机会”。

“被人打残反成犯人”

冀中星指他的行为目的只想引起关注,解决他早年在东莞被保安打残上访无门的冤案,但控方和法庭对他的理由未予置理。辩方律师刘晓原指,他曾要求控方调取东莞公安对冀被殴打致残的覆查结论,但被驳回;后又申请法院做相关取,也被驳回。

被告五名亲属获准旁听,庭审后他们欲与冀说话但法庭不准。看到原本下身瘫痪的冀中星失去左手,其兄在法院外哭诉:“他被人打成残疾,现在反而成了犯人,这是什么法?!”他称会替含冤的弟弟伸张正义。庭审时法院外有访民高呼“冀中星无罪”。

冀中星六年前在东莞被治安队打致瘫痪,多年上访无门。今年7月20日他带着自制炸药,坐轮椅去首都机场表达诉求,结果发生爆炸被捕。
另外,昨晨一名约70岁老伯在武汉机场离境大堂引爆烟花,原因不明,幸无人受伤,警方以涉嫌扰乱公众秩序将他拘捕。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