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抓赌打死村民图以27万元私了

发表:2013-09-27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廉江市车板镇村民曹土生,9月22日围观村民聚赌,被抓赌公安殴打晕倒,面色发紫,其后证实死亡。曹土生家人,9月23日前往车板镇派出所, 跪求公安归还死者的遗体。(现场人士摄)

【看中国2013年09月27日讯】广东省廉江市车板镇村民曹土生,疑在警方抓赌期间被殴打致死。事发多日后,家属仍未知其遗体下落。当局提出赔偿27万,要求家人不要追究。警方亦采取监控措施,记者及外地回来的家属被拦截,禁止进村。(姬励思报道)

死者曹土生的侄女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事发于周日,当晚公安强行把遗体从医院的太平间移走,至今未告知家属遗体在何处,更不容许家属领回。家属相信当局是担心尸体会揭露真相。
她说: “只是说在殡仪馆,但那一间无说,一是你告诉我们在那所殡仪馆,一是带我们去看。肯定是怕尸体会揭露真相,如果不是,为何出动百多警力抢尸。尸身多处瘀伤,明眼人都不会相信他是正常晕倒死亡。”

曹女士表示,当局提出向家人赔偿27万,条件是家属不得再追究死因,及相关人员的刑责。家属认为不能接受,坚持要公安交代真相,及追究涉事人员的刑责。
她说: “你政府打死人,就说赔偿27万,好像很轻率,人命真是不值钱。人死了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但我们要知道真相。政府连尸都派出抢走,想全力遮掩事实。”

曹女士又说,他一名在广西打工的叔叔,周三带著百多名亲友,准备回乡帮忙处理死者后事,及与当局交涉,但在镇的外围已遭拦截。
她说: “星期三,我亚叔在广西那边找朋友过来,讨说法,壮声势,镇都进不了,就在廉江被截住。”

车板镇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表示,周二有记者想入村作跟进采访,但在村外就遭到当局拦截,禁止进村。
她说: “记者本来说想来作后续采访,去医院采访伤者,但后来无下文。消息指在半路被拦截。”

记者致电车板派出所查询为何家人至今未能领回曹土生的遗体,但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拒绝回应。

广东省廉江市车板派出所十多名民警,周日前往蟹地村查处一所聚众赌博窝点时,抓获在现场围观的曹土生,家人指他被民警戴上手扣殴打,又曾用力扼住他的颈项,他当场晕倒,事后证实死亡。家人发现曹土生身上多处有瘀伤,怀疑他是被公安殴打窒息致死。但有关当局就指,警方对该曹土生进行查询时,他突然晕倒,送院抢救无效死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