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乡校禁维族教师戴头巾(图)

发表:2013-09-27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乌鲁木齐巿街道挂有“妇女们请揭开面纱,不要影响现代文明社会”的宣传标语。(照片来自维吾尔在线)

【看中国2013年09月27日讯】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一乡镇官员,要求学校严禁维族女教师戴头巾,否则会被革职。海外维吾尔组织指,新疆不断推行针对传统文化及宗教政策,其中严禁妇女服饰已蔓延至乡村,并采取惩罚性措施。(海蓝报道)

和田地区墨玉县芒来乡中学上周二(17日)召开会议,指令严限维吾尔族女教师戴头巾。维吾尔在线引述当事人透露,该会议由芒来乡党委副书记召开,并要求翌日即周三起,戴头巾上班教师或会被辞退教职。

芒来中学是该乡唯一一间中学,有162名教师,其中维族教师60多人。据了解,该校维族女教师大部分都不愿意去掉头巾。

该网站又指,在维吾尔自治区,针对维族人的宗教管控和压制政策存在很久。近期当局干涉维吾尔妇女戴头巾的案例更多。新疆当局禁止戴头巾、面纱的穆斯林妇女进入国家机关、学校、图书馆、医院、商场、加油站等公共场所。官方媒体以官员撰文将维族妇女戴头巾、穿著阿拉伯式服装现象,与宗教极端势力挂鈎。

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指,目前新疆当局推行政策针对维吾尔人传统文化的生活方式,包括宗教信仰逼害,特别针对妇女戴头巾,当局一方面下达通知采取限制措施,另一方面采取惩罚性教育,拒絶合作者,也要被行政拘留。目前新疆当局从南至北,在所有片区进行打击三非(非法入境、居留、就业),并针对维族妇女穿著服饰。

迪里夏提又指,近期当局打压较明显,甚至医院、医务场所、公交车内严禁妇女公开戴头巾。南部和田地区商业场所及一些企业,公开严禁戴头巾妇女进入。他指,从反馈讯息,除公务员、医务人员及企业女员工,不准穿奇装异服的规定,已蔓延至校园,教职员严禁戴头巾,违规者会被开除公职。当局对各个行业的清查,已扩大至农村,他批评这是对维族妇女的歧视性逼害。

他说: 这种清查已经蔓延至乡村,而且乡村妇女的穿著打扮,也成了中国政府镇压的对象,当局这种措施,直接对维吾尔人传统文化的公然挑衅。

记者曾致电墨玉县教育局,一名官员指,学校教师都规定穿著订造的正装,此外,当局一直都有规定,教师不能戴头巾。

她说:老师必须穿工作装,老师必须穿正装,我们每间学校老师都订用工装。一直都有(规定),老师一直都不能戴头巾,有些是他们的风俗习惯。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